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冷的冬天
2005/12/07 23:43:40瀏覽588|回應0|推薦7

        123日傍晚,我在電視機前看開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螢幕上的台灣地圖篤定的畫出了藍天綠地,民進黨慘敗了。

        一個個現場傳出了最新消息:有人宣佈當選了,有人自承努力不夠,勝利的喜不自勝,失敗的痛哭流涕。不過這都是支持者的情緒,藍綠高層在選舉結果底定後,表面上情緒似乎並沒有很大的差別,應該都是某種程度的自制吧,只不過一方是忍悲,一方是抑喜;這種情緒控制,要是能出現在選前,那該多好?選完了,一切就應該都過去了,不管什麼顏色都要向前看,雙方高層如果都能有這種認知,毋寧還是讓我們老百姓感到欣慰的。

        近十一點,抖開被褥準備睡覺時,突然聽見外頭響起細細的雨聲,我心裡突然有一種酸楚──今天又特別的冷,對於泛綠的支持者而言,今晚應該是一個最難熬,最寒冷的冬天吧?我說這一句話,絕對沒有譏嘲之意,去年三月的總統選舉結果,多少泛藍群眾怎麼樣也不能相信那種荒謬的結果,在總統府前一夜,一夜,又一夜,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有一晚,和123日晚上一樣,我聽到窗外窸窸窣窣的雨聲,那一晚我徹夜未眠,因為我想到在廣場上還有不知道多少怎麼樣也不甘心的人。

        面對民進黨空前的大敗,或許泛藍支持者終於吐了一口怨氣,爽透了!但是我很希望這些人能夠存一些慈悲心,想想彼此不過是理念不同,支持的對象不同,其實大家都還是同胞呀!未來我們還要在同一塊土地上生存,呼吸一樣的空氣;一個好的政策,其實大家都受惠,一個貪污舞弊事件,掏錢買單的也沒有藍綠之分。同樣的,綠色的支持者,在123日當晚,你可能在寒風細雨中,怎麼樣也不能接受這麼殘酷的事實,流下了怎麼樣也不能甘心的眼淚,那麼麻煩你在幾天後的現在,比較心平氣和了以後,能夠體會一下去年三月泛藍支持者內心的感受與悲哀。

        我知道我這麼說,其實藍綠都不會領情的,但是就麻煩你──幾天前欣喜若狂或痛不欲生的你──稍微想一想我的話,或許,當時的那一陣雨,其實並沒有那麼寒冷罷!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