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現百合
2008/05/05 12:15:58瀏覽1173|回應1|推薦17

重現百合
最近看到網友post 一篇 台灣百合在哪裡,感慨良多。
這一位網友熱愛台灣百合,到山區,,到海邊,尋找快速消失的台灣百合蹤跡,千辛萬苦來到來到台灣百合生長山區北海岸,照到相片,是有人在拔百合花,有人摘下台灣百合花,在公路邊叫賣,一把40元,真是令人痛心疾首,搥胸不已。
這原生種的台灣百合據說瀕臨絕跡,呼籲熱愛台灣,熱愛大自然,,熱愛台灣特有品種植物的朋友,拿出愛心,伸出援手,往後到山區,到海邊欣賞大自然,除了帶走美麗倩影,什麼收不留下,也不帶走,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能共享這美麗大自然。
 
台灣百合的種子非常特殊是如紙般扁平狀,每一種子包有上百粒的種子,只要我們不要摘花,花落後,結成種子包, 在成熟後, 會隨風飄送,深入山區, 遍佈海邊 , 只要大家配合不摘花,不買花,相信終有一日,台灣山頭會遍佈百合,我們期待山區重現百合的一天。
 
twinheadsnake 相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840710
 引用者清單(1)  
2010/04/10 12:02 【雙頭蛇的自在花園】 期待百合隨風飄逸

 回應文章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05/07 00:10

要不是看到這篇文章

我都忘記它

小時候

路邊或山野可以看到很多的台灣百合

太久沒回山上

不知現在是否還是很多


雙頭蛇(twinheadsnake) 於 2008-05-12 16:53 回覆:

謝謝 Ina

只要賞花而不亂摘花,

以台灣野百合的超強生命力,

有種子,也可以用球莖可傳承後代,

台灣百合一定會在山區,在海邊,在草地,

挺起支幹迎風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