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36197583

 回應文章

過路客
2021/08/03 13:13
真的世道人心險惡,那面善心惡的最為可怕,人前獻寶刀,人後捅一刀。

霹靂俠
2021/07/25 10:41

我很好奇為何作者會取名為雙頭蛇,有點可怕,莫非有特殊涵意?

雙頭蛇(twinheadsnake) 於 2021-07-25 11:02 回覆:

當初只是取英文twinheadsnake 好玩好記而已,藉由雙倍的頭腦,可處理大小煩惱事,蛇的圓滑靈巧,可輕易穿越阻礙與難關,後來才取中文 雙頭蛇,霹靂俠妳說雙頭蛇聽來煞是可怕,我倒覺得名字不過是個代號而已, 重點是人心,就像有人是面惡心善,說一是一,實實在在, 有人心善面惡,口蜜腹劍,人前獻寶刀,背後捅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