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麒麟王朝(3) 第三篇: 正義使者的尚方寶劍
2020/05/17 12:07:33瀏覽903|回應1|推薦4

麒麟王朝 第三篇: 正義使者的尚方寶劍

正義使者,手握尚方寶劍,秘密錦囊,足以斬妖除魔,除奸去惡。

無奈使者心純善念,不忍揮劍除魔。期待惡人改邪歸正,回歸正道。

 

秘密錦囊就是正當東宮不肖,太子與太子妃聯手將麒麟王趕出皇宮當下,

正義使者保存證據,收入秘密錦囊,不容抵賴。

 

多位愛事者謂既有錦囊,公諸天下,是非才會分明,正義才得以伸張。

 

但使者考慮諸多,如在當下,將東宮醜聞,公諸天下,如東宮太子、太子妃,良心尚在,羞愧至極,做出憾事,顧及兄弟情誼,正義使者終會有所不忍。

正義使者秉持善念: 包容、善解、 知足、 感恩、 惜福。

怎奈正義使者不亮寶劍,無法為麒麟王維護大義,天理安在? 天道何存?

正義使者相信天理尚在,東宮太子終將悔過認錯,浪子回頭。 

但要等到猴年馬月,盼到天荒地老嗎?

急、 急、急,真是讓普羅大眾心急如焚。

到底正義使者在等什麼? 何時再亮出寶劍?

正義使者謂:"北風起,寒冬至,心已涼",屆時就是取出錦囊,亮出尚方寶劍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35693247

 回應文章

好事者
2020/05/19 18:42
為何須等待北風起,寒冬至,才取出錦囊,亮出尚方寶劍。(nobody@yaahoo.com.tw)
雙頭蛇(twinheadsnake) 於 2020-05-19 19:31 回覆:
春去秋來,北風起,寒冬至,心已涼,對枯木逢春,不再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