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麒麟王朝(8) 附錄三、評論麒麟王朝 太子妃躁鬱症
2020/05/19 18:04:13瀏覽1462|回應5|推薦18

麒麟王朝(8) 附錄三、評論麒麟王朝(2) 太子妃躁鬱症  

躁鬱一症,令人困擾。精神問題,解決之道,得勇敢面對,尋求出口,釋放紓壓,配合用藥,才能解決問題。

 經查病理躁鬱症是一種週期性情緒過度高昂或低落的疾病, 情緒在狂躁和憂鬱兩極之間擺盪不停, 躁期精力旺盛,辯才無礙,但鬱期卻如從雲霄墜落, 陷入漆黑的深淵 。 不僅個人情緒激烈起伏震盪,也讓周遭的人迷惑不解,懷疑是否具有雙重人格。

話說 “太子妃,患有病情,尋求醫治,但太子妃隨興用藥,有時吃的多,有時吃的少,醫師見藥效不佳, 又再加強藥量,就這樣吃的多顯出躁鬱之像,熱情彭湃,舉國歡騰,糾眾籌劃,畢生大業,吃得少又有憂鬱之狀,有被迫害妄想症, 總覺得人生灰暗,有不如歸去之嘆。”太子妃症狀與病理躁鬱症頗為吻合。

太子妃躁鬱症發作時,眾人總是百般隱忍,處處退讓。

久而久之,便以為只要我發作,做什麼都可以,大家都能順其所願。

問題是眾生不是上帝,非每人都具有同樣菩薩心腸,可以當是上帝化作撒旦來考驗大家。當委曲不能求全,逐漸失去耐性,衝突勢必在所難免。 

話說憂鬱問題不會自已解決,當事者與照顧者都要有長期、耐心,面對問題的決心與勇氣。否則極為辛苦,也不見得有所成效。起初東宮照顧太子妃為顧全面子,無法真心面對問題,心中的苦無處述說,著實倍感艱辛。難怪東宮太子常言 ”心中的苦,旁人無法體諒”。 

總結對有躁鬱或憂鬱症狀的人,適度關懷與鼓勵,少苛責,多協助。

下列或許可給患有與太子妃同樣症狀或周遭有類似的症狀的朋友參考一二:

1.     初期就要求尋心理醫師醫治。

2.     叮嚀配合用藥。

3.     想開心的事。

4.     做喜歡的事。

5.     適度運動。

6.     尋找出口,壓力釋放。

7.     放開面子,勇敢面對。    

祝福 有同樣症狀的人

早日找回健康  回歸正常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3611057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8:32


明師
2021/04/23 23:35
哭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尋找出口,心裡有苦就大聲哭出來,哭完就恢復正常模式,一樣是一條活龍。

憂天下
2020/12/18 10:24

憂鬱常有現象: 1無助感 2.無價值感 3.持續悲傷 4 .易怒多煩躁 5.憂天下大小事 6.想尋短,以為一了百了 7.情緒極端起伏 8.不是失眠就是睡太多 9.有被迫妄想症 10.易鑽牛角尖


雙頭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7:39

分享案例   吳姓夫婦退休後,舉家移居海外,本當逍遙自在, 安居樂活, 頤養天年。

不料,定居國外三個月後,吳君罹患絕症,後回國醫治,終不敵天國使臣招喚,蒙主寵召。

吳夫人不捨夫君早逝,思夫心怯,自此憂鬱成疾,一心求去,追隨夫君,共赴天國。

吳公子不捨,日夜陪伴,有日遊山玩水,來到與夫君曾經遊歷景點,見絕美景色,歡欣至極,流連忘返,決議買下山林,長安久居,修身養性,靜心養病。

 

在吳公子耐心陪伴,細心照顧下,吳夫人憂鬱症狀,日漸好轉,終拋開凡俗,隱居山林,一磚一瓦, 一草一木,親力親為,逐步構築,世外秘境,夢幻家園。


文英雄
2020/05/23 09:29
發小舊識,福王爺,聲如洪鐘,笑聲爽朗。
福夫人遠嫁福王為妻。只以為福夫人水土不服,生性詭異,症狀與太子妃頗為相似,延誤醫治,終至家庭失合,兄弟反目,福王為此意志消沉,自我放逐。不懂病理,延誤就醫,終有此況,殊為可惜。
雙頭蛇(twinheadsnake) 於 2020-05-23 10:02 回覆: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憂鬱,躁鬱症狀會感染,照顧者必須做好心裡建設,坦然面對,適時釋放壓力,以免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