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
2008/05/10 12:11:27瀏覽4278|回應1|推薦21

蘭花@雙頭蛇的的空中花園

蘭花對我來說是難得之花,此話怎講,兩年前開始種植蘭花,不諳花性,不是給水太多根爛掉,不然就是給水太少乾死,別人種的花兒都開了,而我的花兒總不開花,經由摸索了一陣子,已有了默契知道什麼時候該給水,該給多少,經由百般呵護花兒也漸漸燦爛爭放,雙頭蛇 現在才漸漸對蘭花由菜鳥變老鳥。

雙頭蛇 栽種的蘭花有一般蝴蝶蘭、文心蘭、素心蘭、嘉德利亞蘭、馬來西亞蘭花兒真是美極了每當花開的時後真的有點感動那是經由細心照顧才有的成果真不忍她的嬌姿就此香消玉殞Easy都會用相機將她的倩影留下。

簡述我栽培之蘭花

文心蘭盛開時清風徐來,花姿曼妙,宛如一群少女婆娑起舞,舞姿令人陶醉,使令人痴迷,難怪被稱為跳舞蘭。

蝴蝶 花姿如蝴蝶飛舞因而得名,蘭花自古以來即有「王者之香」的雅稱,國人對蝴蝶蘭有親切的偏愛。其絢麗多姿, 風姿綽約,婀娜多姿。在芸芸眾蘭屬之中,贏得「蘭花之后」之美譽。

素心蘭  看葉勝看花,葉片常年翠綠鮮亮,亭亭玉立,挺拔瀟洒。綻開的花朵,潔淨晶瑩,小巧玲瓏,香氣宜人,置入室內,滿室生輝,春意盎然,令心曠神怡。 古人愛素心蘭, 詩云 芝蘭廉潔稱君子,白玉素心品自高



馬來西亞蘭 品種是朋友由馬來西亞攜入在宜蘭繁植,種整片如圍籬般,開花時頗為壯觀,不知其名,姑且叫為馬來西亞蘭。

嘉德利亞 農曆過年後回台北,剛好我種的嘉德利亞第一次開花了,花兒比一般蘭花大,姿色美豔,清香幽美,真不愧被稱為洋蘭中的王者-蘭花之王。

砌壺茶,配上輕音樂,欣賞這親手栽植的璀燦蘭花, 整個人心情都舒爽愉快,恰如古人云得一盎蘭 ,置書齋中,對啜品茗,滿室馨香,真君子之室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855063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5/13 03:55

請問蘭花是要多久澆一次水,我每次買回來都是開的很美,等謝了後,我都無法顧活它,你的秘訣是什麼?

雙頭蛇(twinheadsnake) 於 2008-05-13 11:49 回覆:
 

蘭花的根為氣根,每週澆水一次即可,

買回來的蘭花,如它是用水草的種植,

很會吸水,外表看是乾燥,其實根部裡頭溼潤,

澆水太頻繁根部會爛掉,如是用蛇木種植,

因不易滯留水份,要擔心的是乾枯 ,有空每日可用噴霧灌噴水,

以保持濕潤,尤其是日夏天天氣炎熱,要放置在陰凉處,

久而久之,就好像有了心靈感應,你會知到它是不是需要補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