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毬蘭-鑽石般閃閃發亮
2008/05/12 18:13:04瀏覽1111|回應0|推薦14
 
 雙頭蛇在夜間拍攝之毬蘭,粒粒如鑽石班閃閃發亮,
 應是花上有蜜汁,日間常見螞蟻在上面採食,
    看官如注意觀察,有一隻東西正在準備來
                          偷這些閃亮的鑽石 --毬蘭                                                 

              毬蘭之葉子

摘錄自網路資訊---------------蔓生類植物-毬蘭

毬蘭  産於東南亞、澳大利亞,我國南部也有分佈,在原産地都附生於樹幹上、石壁上。其性喜主,高溫高濕和半陰的環境,適宜多光照和稍幹的土壤。

毬蘭盆栽多用疏鬆且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泥炭土與粗砂或珍珠岩等混合而成的土壤,也常單用水苔種植。
每盆宜種3-4株苗,盆栽須放置在間接的光照或半日陰一。光線強,可改善葉片色澤。
春秋兩季可讓它接受日光照射,夏季必需遮陰。
生長期中應經常和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保持盆土濕潤。
高溫高濕及通風通氣不良極易引起莖葉腐爛, 日常管理中須加注意。

一般生長季每1-2個月施肥一次;斑葉品種施肥時氮肥不宜過多,以免葉斑變綠而失去應有的觀賞價值。

其生長適溫爲18-28℃,越冬溫度爲5℃左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18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