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住你的理性
2010/11/20 00:46:15瀏覽2479|回應2|推薦18
我很少看真人秀,但以教明星跳社交舞的Dancing with the Stars是例外,看著這些沒有專業舞蹈背景的名人由基礎學起,為了晉級,每個星期越來越進步,就會覺得自己也許也可以跳個兩下,很有啟發性。

但今年這個己經進到第十一季的節目,卻讓我看到想把電視砸了。美國共和黨大將培琳的大女兒Bristol先前以才十多歲的年紀便未婚懷孕,在美國大選期間鬧得沸沸湯湯,自然也晉身”名人”之列,Dancing with the stars 是美國收視率最好的節目之一,Bristol 在節目上展現的努力及平凡,讓我這個看到她媽便罵他媽的大左派也我見猶憐。但Bristol實在沒有太多跳舞的天分,於是在評審評分中一再壂底,節目如今己到了第九周,她有六周是最低分的,可是在她媽媽的擁護者的投票護航下總是順利晉級。到了這個星期,當她把有奪冠希望的黑人女歌手Brandy都淘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美國這個國家可能快玩完了。

這多少反應了美國民主制度的現況,為了意識型態,是非黑白不分,Dancing with the Stars雖然是個評審意見混合大眾投票的機制,但專家與民眾的意見,不應如此兩極。觀眾的票原本是應投給你心目中最好的舞者,Bristol一再過關斬將,我只能假設可能很多她媽的支持者,節目都沒看,只是每個禮拜投票湊熱鬧,造成如此毫無天理的結果,如果這些支持者都看了節目,還是認為Bristol跳得好,這個結論讓我更不寒而溧。

美國這兩年景氣不佳,很多人將自己的生活困頓怪在執政的民主黨身上。這怨氣我可以理解,但把票投給將美國一路導進三零年代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的共和黨,我無法理解。你的失業,經濟的不景氣,是由共和黨布希總統執政八年以來,一連串的錯誤政策造成的,如今民主黨歐巴馬上台不過兩年,你就為了懲罰他沒有把經濟修好,而在期中選舉將票投給始作俑者的共和黨,又是一個意識型態造成的黑白不分。美國的民主制度,發展至今,己失去了common sense.

同樣的道理,在這次亞運楊淑君的失格事件,我也看到太多失去common sense的言論及情緒。民粹,國族主義,可以讓政治人物聚集人氣,可以為電視台提高收視,但犧牲了民眾理性討論問題的能力,這是條非常,非常危險的道路。

有多危險,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就有一名男子在看Bristol跳舞之後,太過氣憤,向他的電視開槍,把電視打爛來出氣,這就是失去common sense的結果。我現在看著我的電視,也要一再提醒我自己,如果Bristol下個星期又晉級,我千萬不能把電視砸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461705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Bristol下個星期又晉級,我千萬不能把電視砸了」
2010/11/20 11:52
再過一個星期,如果妳在電視上看到陳致中先生當選議員的新聞,妳也一定要忍住啊。

切記,切記。
范琪斐(tvbsnewyork) 於 2010-11-21 13:32 回覆:
我的電視好危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看吧
2010/11/20 01:46
通常趕不上這個節目的時間,也好,免得生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