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宮面聖
2012/04/13 18:26:32瀏覽25|回應0|推薦1

悟空出門跳上半空中,唸著咒,不一會就call來城堭、土地、六丁六甲等神仙,眾神們對悟空行禮問好,就問:大聖爺,為什麼?這麼晚了你還call我們大家前來!有什麼急事嗎?

悟空說:因為比邱國的國王是個昏君,聽信妖言要吃小孩子的心肝治病延壽,我的師父不忍心小孩就此喪命,想要救生滅怪,所以老孫就call你們前來,要你們各使神通,把籠裡的小孩送到城外的山上或樹林中,藏個一二天,給他們果子食物吃,照顧他們不可餓損他們,也不要使他們哭泣。等我把妖怪收伏,勸正國王後,你們大家再把孩童們歸回。眾神們就各個口唸真言,作起法,使得城裡颳起大風,濃霧瀰漫,吹的路人走避,家家戶戶門窗緊閉,不一會風停霧散,星星滿天,各家中的雞籠全都不見縱影。

悟空回到房門口時,只聽到三藏三人還在唸:南無阿彌陀佛,悟空就高高興興的,上前叫聲:師父!

三藏就問:悟空!小孩子救的如何??

悟空說:我已經把他們全救走了,師父你可以安心了。三藏這回才放了心安心入睡。

隔天,三藏醒來,穿戴整齊後就說:悟空,我先去驗關文。悟空說:師父!我還是跟你上朝去,我去看看那國王是正是邪。三藏說:你去如果不行禮的話,我怕國王會怪罪。悟空說:不現身,就ok,我暗中跟你進朝保護你。

三藏就交待八戎和悟淨看守行李、馬匹,出門前別了客棧老板,就到皇宮上朝見國王。悟空就化身為一隻小蟲,就飛停在三藏的僧帽上,跟著進宮。

三藏來到皇門前,見了黃門官,就行禮說:我是東土大唐差往西天取經的取經者,今天來到貴寶地,要進抖來驗正關文,請上報國王。

國王一聽是遠道而來的和尚,就很高興的接待,請三藏入宮,三藏一見國王就把關文上獻上,看到國王臉色清瘦,精神倦怠,聲音斷斷續續的,二眼無神,雙手抖了許久才蓋上了印,就交還給三藏。...........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32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