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子城
2012/04/07 18:52:36瀏覽50|回應0|推薦2

師徒四人冒著寒霜趕路,不久又看見一座城市。三藏問悟空說:這裡是什麼地方??悟空說:問人一下就知道這是那裡!

師徒們就走到城門邊,三藏就下馬,一行四人,進入城內,只見一個老軍,在牆角曬太陽睡著了。悟空就走近叫一下那老軍,叫聲:長官。那老軍就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見悟空就嚇一跳,連忙跪下磕頭,叫:爺爺。悟空說:你別害怕,我不是什麼惡人,你幹嘛叫我:爺爺!老軍說:你是雷公爺爺不是嗎??悟空說:我是東土去西天取經的僧人。剛剛到這來要問一下你這裡是何地名??所以要來請問你一下。那老軍才放心,打個呵欠,爬起來伸伸腰說:師父,剛剛拍謝,這個地方叫比邱國,今改名為小子城。悟空說:國中有帝王嗎??老軍說:有!有!有!但是我不知改名的緣故。

師徒四人,牽著馬,挑著行李,走入城裡,只見市街相當熱鬧,市容整潔,人物清秀。又見家家門口擺著一個雞籠,籠外蓋著布。悟空一看就知事情有點不對,要上前去看個清楚,因怕別人見怪,就變成一隻蜜蜂,鑽進布裡看個清楚,原來裡面坐的是個小孩,再到下一籠去看也是一個小孩,而且全是男孩,有的在籠裡玩耍,有的是在哭泣,有的在吃果子,有的在睡覺。

悟空就現回原身,告訴三藏說:那籠裡全是小孩子,大的不滿七歲,小的也有五六歲。三藏聽了,也想不出什麼原因。這個時候就遠遠看見街角有家客棧,三藏笑說:我們先去投宿,順便問個明白。四人個進了客棧,客棧主人知道他們是東土大唐差往西天取經的,就命人好好的招待。三藏就向他問說,今天可不可以進朝見駕,照驗關文呢??客棧主人說:今天不用,要等明天才能進朝見駕,各位就今晚在這住一宿。........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30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