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捉拿三藏
2012/04/18 22:27:54瀏覽59|回應0|推薦0
國王正想問三藏他要取經的原因,忽然聽到駕官通報:國丈爺爺駕到!國王連忙叫小太監快點扶他下床迎接。就看到一個長眉白髮的老道士,大搖大擺的走進來,就一屁股坐在國王的左邊椅子上。 三藏就上前躬身行禮,那個國丈一眼也不看三藏一下,就直接轉頭跟國王問:這個和笱是打那來的?? 國王說:他是東土大唐差往西天取經的取經人,今天是來驗關文的。 國丈笑說:西天黑漫漫的有何好處?? 三藏說:自古已來西方就是極樂世界,有什麼不好??國丈就只是冷冷的笑。國王就叫人安排素菜要來請三藏。三藏謝恩後退出朝上,悟空就飛到三藏的耳邊叫說:師父!那個國丈是個妖怪,國王受了妖氣,才中邪的,你先回去館鄉等菜吃,我就在這裡打探消息就好。三藏就點頭獨自回館中去。 悟空飛到翡翠屏上停著,只看見那班上閃出五城的兵馬官,通報籠中小孩不見的事,國王又驚又惱,對國丈說:這是上天要滅我嗎??生了一個月的病,得到國丈賜仙方,就等今天開刀取心肝,來當藥引,聽不到他們被風颳走,這要怎麼辦?? 國丈笑說:陛下!不用煩惱,剛剛那個東土和尚,我看他的器宇清淨,容顏齊整,從小為僧,可以說比那些小孩強上萬倍的功效。如果用他的心肝煎湯,在服我的仙藥,一定可以長命百壽的。 昏君國王一聽,就馬上傳旨,把;各個城門關閉,又叫五城的兵馬官帶兵要把客棧中三藏捉拿。 悟空聽到這個消息,就火速的趕回客棧,現出原形,對三藏說:不好了!~不好了!~那三藏和八戎、悟淨剛剛領素菜回來,就聽到悟空說這件事,把三藏嚇的腳軟坐在地上,渾身冒著冷汗,悟淨就在三藏身邊說:師父醒醒!師父醒醒! 八戎說:有什麼禍事?師兄你說慢一點,看你把師父嚇的! 悟空說:師父離朝不久後,有五城兵馬官去通報小孩子不見的子,那個國丈就又向國王建言說,要用師父的心肝做藥引子,那昏君還真的信了,所以要派兵來拿師父取心。 三藏爬起身來,捉住悟空說:徒弟呀!這要這麼辦??悟空說:別怕!別怕!我老孫就跟你換個樣子,代你去就行了!悟空就叫八戎去取一些泥來,往自家的臉上一按滿做出了一個猴臉的樣,就叫三藏站好,貼在三藏的臉上,吹口氣,叫聲:變!三藏一下子就變成悟空的模樣,悟空也就化身為三藏的模樣。這個時候兵馬官帶著人馬來,要唐三藏進朝去見國王..............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35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