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心
2012/04/21 19:37:58瀏覽48|回應0|推薦0

兵馬官帶著兵馬押著假三藏來到朝上,假三藏根本就不怕的叫說:陛下!你又找我來有什麼事??

國王笑說:我生了重病,一直醫不好,幸好國丈有報我一個良方,藥餌全準備好了,就只少一味藥引,所以想要向師父你借個心肝來當藥引,如果我的病好了,我一定幫師父你建廟朝拜。

假三藏就說:國王陛下!我的心肝又好幾個不知你要那一個,還是什麼顏色的。

那個國丈就說:要你的黑心。

假三藏說:那快拿刀來,如果我有黑心一定奉上。國王聽後就滿心歡喜。假三藏就從守衛手上取來一把牛耳尖刀,就撩起衣服,就聽到刀劃破皮膚的聲音,假三藏的肚子裡的心跑出一堆出來,在朝上的文武百官全嚇了一大跳。

國丈就說:真是個多心的和尚!假三藏就把心一顆一顆拿給大家看,白心、黃心、紅心、好勝心、謹慎心,我的心根本沒有一顆黑心。那國王也是嚇的用手蓋住臉,發著抖說:把心收回去!收回去!那假三藏在也忍不住了,收回法術,現出原形,對國王說:國王你真沒眼光!我和尚全是一片好心,只有國丈有黑心,好做藥引,我幫你取來。

那國丈看到和尚變了模樣,就馬上認出他是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就急忙乘雲逃走,悟空就馬上跳上空中,就一棒打下,那國丈就用蟠龍拐杖迎戰,打五一會,國丈知到自已打不過,就化成一到白光溜進皇宮,帶著送著國王的妖后,逃的不見縱影。

悟空跳下雲頭,朝上的文武百官,全跪拜悟空,悟空說:不用拜!先去找你們國王吧!官員和后妃,內外的尋找。不一會,太監們,就帶著昏君國王出來了。

眾官就說:國丈和美后全是妖精,還好神僧來到,辦明真假。國王就拜謝悟空說:師父,你早上來的時候是那麼帥,怎麼現在是這個樣子??

悟空笑說:國王!早上來的是我師父,叫唐三藏,我是他的徒弟叫孫悟空,還有二個師弟,現在全在客棧中,因為你聽信妖言,要取我師父的心肝作藥引,所以我變成我師父的模樣來此收妖的。國王聽完後,就馬上派人去客棧請三藏他們進朝。

三藏正戴著悟空的泥面具,正悶著慌,一聽國王有請,也只好跟著八戎和悟淨來朝上。悟空看見三藏就馬上把泥面具卸下,三藏的模樣又變回以前的帥。

國王就馬上迎接三藏,口說:師父!師父!雙方就坐下談論佛法。那些妃子們全出來拜託悟空,要他把那二個妖怪快快收伏。那悟空就問國王說:國王你可以告訴那二個妖精的來歷嗎??

國王就說:三年前他們來些地時,我有問他們,僚們住在南方七十里的柳林坡清華莊上,國丈年老無兒,只有一女,說願意進獻給我,我一見就愛上她的美貌,就常常跟她一起,夜夜春銷,想不到搞的一身病,而國丈就說他有仙藥,只要用小孩子的心肝做藥引煎湯,就可以醫好病,是我笨才信他的話,本來選定今天要開刀取心的,不料神僧施法,籠中小兒全部失縱,後來他說神僧的心要藥引功效比小孩子強,所以我才犯下錯誤,幸好神僧看透妖魔的計謀,大施法力,消除後患滿定當厚謝。

悟空笑說:不瞞你說!籠中小兒,現在被我藏了起來,等我收伏了妖怪,也不用重謝。

悟空叫八戎要去收妖,可是八戎就在哭餓說肚子餓,沒力氣,國王就馬上叫伙房裡的廚師,馬上辦一桌素菜請三藏他們,八戎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光,就打起精神來,就說:師兄!可以走了,來去收妖。

悟空說:你這種吃法,真像是豬!

八戎回說:我本來就是豬~~

二人就說笑風生的出發了~~~~~~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3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