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小孩
2012/04/13 10:31:50瀏覽42|回應0|推薦1

不一會,客棧老板就請他們一行人吃素齋,又叫店小二整理房間給三藏他們安歇。三藏非常的謝謝老板。

老板就小聲的跟三藏說:師父別管他,別問他,也別理他,說他,明早就趕路。三藏聽後,就一把拉住老板要問個明白。店老板沒法子就告訴三藏說:剛剛所說的雞籠小孩,你千萬不要管這件事!三藏說:為何不能管,請說個明白,我才好放心。

店老板說:我們國家本是叫比邱國,三年前,有一個老人,打扮成道士模樣,也帶來一位美麗的姑娘,國王一見那姑娘的美貌,就愛上了她,就把她留在宮中,稱為美后,國王整天就跟美后再一起,國王好像要精盡人亡了,最近就病了,太醫用了各種醫病法就是無法醫好國王,那進美后的道士,被稱為國丈,他說他有延壽的祕方,只要選一千一百一十一個小男孩的心肝作藥引,煎湯服用,而那些籠裡的小孩子就要藥引子的,而那些孩子的父母因為怕王法,所以不敢啼哭,就開始散佈謠言,叫這裡為小子城。師父你們明早到朝,驗好關文就離開,千萬不要談此事。

三藏聽後嚇的腳軟,忍不住淚就哭說:昏君!昏君!因你貪戀美色,搞出病來,就要這麼多的小孩為你的性病賠上性命,可是使我苦惱呀!

八戎就上前去勸說:師父,你是搞什麼!這是別人的事,你管那麼多幹嘛!還哭個鳥哦!書上不是說:君教臣死,臣不得不死嗎?他傷害的是他的臣民,也與你無關,你就早點去睡不要管這事了,你還真瞎抄心!

三藏哭說:八戎呀!我們是出家人,要有愛心,聽到這個昏君要亂來,要吃人心肝,像這事那能叫我不傷心煩惱!

悟淨說:師父不要哭了,明天上朝驗關文時,就跟國王建言,或者是那國丈是個妖怪,想要吃人的心肝,這也說不定。

悟空說:悟淨說的也有點道理,師父你就早點睡,明天我就陪你進朝去,看看那個國丈是人是妖,如果是人我就用正道使他歸正,如果是個妖怪,我就把他捉拿下,不要讓他傷害那些孩子的性命。

三藏聽完後說:明天進朝後,你看見國王,不要馬上說這件事,我怕國王不信我們就會把我們拿下,那就糟了!

悟空笑說:我自有辦法,我就先把籠裡的小孩送走,使他們明天無法取心肝,那個昏君一定跟國丈商量,到時候我就借力使力,一切就沒問題了。

三藏喜說:如果可以使小孩子離開,這就是天大的好事,快去做!悟空打起精神,就叫八戎、悟淨跟師父同坐,讓他施法力救小孩子出城。三藏三人就同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32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