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籠
2012/03/10 20:37:24瀏覽50|回應0|推薦2

魔王滿們捉到三藏師徒四人以後,怕他們會在逃走,就立刻叫小妖燒火、刷鍋、打水,然後又把蒸籠拿出來,要把三藏四人放進蒸籠蒸。

悟空找仙到一個機會,就拔下一根毛變成自已的模樣留在蒸籠裡,他就跳上空中。就看著籠子下的火燒著大火,小妖們就一直加柴火。悟空怕在不快點救出三藏,三藏就要變蒸雞,就連忙唸咒coll來北海龍王,要他把鍋子降溫,這三個魔王那知道鍋子已經不熱,還跟小妖說:我們辛苦了好幾天,要好好的休息一下,明天早上就可以吃到蒸好的唐三藏師徒四人,到時候,在加點鹽、醋、蒜就可以好好的享用大餐。

於是,每個妖怪全回自已的房間睡覺了,悟空看到機會來了,就從身上拔下幾根毛,吹口氣,變成瞌睡蟲,分散在看爐火的小妖臉上,不久後,小妖們全睡著了,悟空就馬上打開蒸籠,救出三藏、八戎、悟淨,然後,又找到白馬、行李一行人就偷偷的溜出王宮,而前後門的守衛很嚴,他們也只好翻牆逃走。

誰知道這三個魔王剛好醒了來,因為不放心,就去巡一下鍋子下的火,就看到看火的小妖全一個一個的操地上呼呼大睡,而鍋子的火早就滅了。在打開蒸籠看,三藏他們全不見了,就連忙叫起所有的人,到處找,城裡一下子就燈火通明,就像早上一般,妖怪們就正好看到在翻牆的三藏他們,就一下子又被捉了回來,而悟空是一下子跳上空中乘雲逃走。

妖怪們就把八戎和悟淨綁在柱子上,而把三藏關在王宮後的錦香亭殺中的一個鐵櫃中,就在外面放出風聲,說他們三個已經把唐三藏給活人三吃了,這個計謀是要悟空斷了要救三藏的念頭。

悟空逃走後,就先到獅駝洞,把洞裡的小妖全部殺掉,然後,又轉回獅駝國,變成小妖的模樣混進王宮裡,到處打聽消息。八戎和悟淨被綁在柱子上,很快的悟就看到他們被綁。悟空就一路上問了幾個小妖,他們就說:唐三藏已經被我們大王吃掉了!

悟空就一連問了幾個,全是一樣的答案。悟空就忍不住悲傷,就跑到附近的山頂上放聲大哭,哭了一會,就開始罵起如來佛,自言自語說:如來佛每天閒閒沒事幹,想出這個取經的爛主意,如果他真有心要幫人向善,就把經書送來大唐東士土,何必還叫我師父要上西天取經,到頭來我的師父也是命喪黃泉!算了!現在我還是去找如來佛,請他把我的金箍退下,我還是回我的花果山當我的山大王。打定主意後,就抹去眼淚,就上天竺找如來佛去了...........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19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