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寫文
2007/04/05 12:02:26瀏覽529|回應6|推薦42
      基本上我把寫文當作買書、看書一般,在書局只要看到好書,
      
      我通常都毫不考慮的就購買,有時因為考慮預算的問題,
      就擱著沒買,過一段時間想再買這本書,卻發現再也找不到書,
      因為很多書籍通常一版就沒有了,如果沒有再版或二刷、三刷,
      就只能到圖書館把書借回去,交給影印店影印書籍。

      而寫文也是如此,想到什麼題材,就寫什麼,沒有專門題材,
      也沒有定位清楚,要展示什麼風格的網誌,所以我的網誌就
      如同雜貨店一般,很雜亂,沒有特定的主題。

      如果以產品定位來說,這是大忌,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興趣也
      相異,有些人喜歡看政治評論,有些人喜歡詩詞歌賦,還有食譜、
      旅遊、攝影、生活記趣、日常趣聞、感情、時事評論方面的題材,
      但當你什麼都包括在內,就無法吸引到目標客戶群定期的瀏覽及
      觀看,自然而然瀏覽率及推薦率也不會太高。

      但這些都不是我的重點,我的重點是培養自己獨立思考判斷的
      能力,藉著探討多方面的題材,讓我了解思慮的盲點及不足之處,
      以便讓自己有更大的成長及改進的空間。

      對我來說,別人不看自己的網誌是正常現象,瀏覽及推薦自己的網誌,
      則必需感謝網友能夠花時間觀看,就如同NBA籃球賽與國內甲組聯賽
      同時舉行比賽,我相信一般人都會選擇看NBA籃球賽,原因是可以
      看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籃球賽,看籃球變成是種絕佳的享受。

      而網路上有太多很棒的作品,寫出比我的文章還要優秀十倍、百倍的
      文章,如果換作是我,我也會把時間花費在一流、頂尖的文章作品。

      我之所以會持續不斷大量的寫文,就是要訓練自己,透過寫文鍛練文筆,
      加強邏輯思考能力,提昇思想層次,讓自己能夠加速的進步及成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872535
 引用者清單(1)  
2007/04/06 13:30 【有愛就有家_處處關心就是愛】 我不知道什麼是"老",但我知道什麼是"不老"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衷之言
2007/04/07 11:49
回古月:
這就是我的想法,寫得開心,寫得盡興,就如同妳的文章
總讓人從其中得到許多有關婚姻及愛情的人生智慧,
對年輕學子或感情、婚姻經營發生瓶頸的網友,受益良多
妳不斷繼續寫文,對網友們在感情方面的經營將幫助甚大

回自在的羊:
我看過妳的文章,也看過妳的照片,妳還年輕,但文章功力
不差,寫得很好,所缺少的只是人生歷練,但這卻需要以時間
持續不斷的經營,但妳是個很有智慧的年輕人,繼續加油
妳還會再進步的。

回游老老:
對您我就不再多言,您的智慧,我由衷佩服,讀您的網誌
讓我真的受益良多,感謝!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7/04/06 13:14

買書,寫文都是培養與訓練思考與自我成長的工具,也是過程.

好的文章是別人多少年人生經驗與心血的分享,從中得益是件很慎重與莊嚴的事.往往三兩句話就能打開自己百思不解的死結.

我喜歡買書,有時就是因為一篇文章,甚至只是一句話.

我喜歡觀察,因為這會讓我增長智慧.

我喜歡與人相談,因為會從別人得到指點.

哪天與段譽兄見面,一定可以把"茶"言歡.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4/05 23:41
段大哥~
你太謙虛了!
每次來你這裡,我都很有收穫呢!!
謝謝:)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聊天
2007/04/05 20:56
看你的文好像跟一位真誠的朋友聊天,既然是聊天,當然是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了!

有人也喜歡吃大雜燴的,自己寫的高興最重要。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開心、寫得盡興,是學習、也是修行
2007/04/05 20:32
回cn:
對我來說,寫網誌就是一種非常好的學習與人生的修行,
所以我還在學習之中,也謝謝妳的回應

回喬飛:
不管妳認為網誌應該如何呈現,妳都是對的
重點是讓自己寫得開心,寫得盡興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誌文章
2007/04/05 19:30
我覺得個人網誌,可以正經八百地談論一個主題,也可以完全只是舒發自己的喜怒哀樂,是隨性的ˋ自由的ˋ海闊天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