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情心
2007/01/28 11:46:46瀏覽453|回應0|推薦29
引用文章不要讓好人,壞了你的好事
早上八點鐘就被電話吵醒,朋友打電話來告知可能被詐騙集團騙了,他敍述原委,

之前接到一通女孩的電話,稱是他以前認識的朋友,但他始終想不起來是在什麼
時候認識這位女性朋友,講不到三分鐘,女孩就要我的朋友打給她。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那就是詐騙集團,因為之前我也接到相同的電話,一個女孩
直呼我的姓名,並稱是我的好友,最近北上,來台北工作,所以打電話來敍舊,
也是同樣的情景,講不到三分鐘,就要我打給她,但因為我始終聽不出來她的聲音,
報出的姓我也不熟悉,所以我始終都沒有回電給她。

所以聽我朋友一提起,我直覺就認為又是詐騙集團的騙術,朋友在電話中娓娓道來,
被騙的經過,朋友打給女孩之後,女孩就跟朋友聊家常,談心事;之後一個月都是
女孩主動打電話給我的朋友,然後要他再打給她。

在電話中,女孩要我的朋友多注意身體健康,要懂得愛惜自己,非常關心我的朋友,
並貼心的關心他,最近天氣涼了,出門要多穿件衣服,免得感冒。

一個月後突然接到女孩哭泣的聲音,哭訴因為在酒店上班都沒有業績,而家裡又欠
酒店一大筆錢,如果再沒有業績,就要被賣到妓女戶。我的朋友心生同情,就答應
女孩的邀請去酒店捧場,結果花了二萬六千元,把那位小姐帶出場,本想帶到旅館
去嘿休,但女孩說MC來了,不方便,只得作罷。晚上回去之後打電話給女孩,電話
響了很久,都沒人接,早上一大早打電話也是沒人接,我的朋友發覺不對勁,打電話
給我,告知可能被人設計、詐騙。

我在電話中告訴朋友,不是可能被設計、詐騙,而是確定被詐騙;我並好奇的問朋友,
為何昨天要去酒店之前不先打電話給我,而要等到錢已經被騙走了,再打給我,也無濟
於事;朋友說這些詐騙集團都是利用人類的同情心來進行詐騙,我說不是利用同情心,
而是利用美色來進行詐騙,試想今天如果是個男人或老人,我朋友就不會那麼慷慨,
花了二萬六千元買小姐出場,就是因為是女孩,才捨得花這筆錢。

我並告知朋友,這件事情千萬不要對熟識的朋友及親戚提起,要呑到肚子裡,當作一次
教訓;以後女孩如果再打電話,也不要再接了,因為這種事情不管跟任何人講,都不會
獲得同情,還會被人恥笑及責罵。

社會上不是沒有同情心,而是因為有人不斷的利用人類的同情心來詐騙錢財,使得
被騙的人,覺得好像被利用,有受騙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覺得如果要發揮自己的愛心,就將匯款匯至社會有公信力的團體,例如
紅十字會、慈濟功德會等團體由他們統籌支配及運用。

我的朋友親身的經驗讓我深深的體會,現代社會還是一定要培養思考判斷的能力才
能夠保護自己,否則男性頂多只是破財消災,但女性不只是破財還可能失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9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