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瀏覽率之我見
2006/11/06 17:05:34瀏覽941|回應9|推薦40

這是283期壹週刊報導大陸網路的一些怪現象,後舍男生耍寶

對嘴假唱,還有竹影青瞳大秀裸體、搞怪、特立獨行成為迅速網路
竄紅的最高準則。

對於搞怪及耍寶我並不反對,因為網路就是要有創意,但對這位竹影青瞳
女士,我卻覺得不可異議。廈門大學碩士,之前在大陸大學裡擔任助教,
在網路上因發表「想看女人陰道,尋求男人陰莖」的文章,獲得大量的
點閱率,之後好似吃了嗎啡一般,為了維持大量的瀏覽率,竟然貼上
自己若隱若現的照片,之後發現點閱率降低,索性貼上自己各式各樣的
露胸露臀的暴露照片。

她的經典語錄是「精神是高貴的,身體是卑賤的,尤其是女人的身體,又更
卑賤」據她自述:「我一心一意想出書,當個專業作家,可是網友只想看我
的身體,而不願讀我的文章」有網友甚至在網頁上留言「想要一夜情」
或問她「陰毛多不多」這類不堪的問題,她坦承這是個大失策,把許多
網頁上的裸照取下,現在她只想回歸現實,用自己的文字,抓住網友的心。

網路上的文章及照片是另一種身份設定,你寫什麼文章,張貼什麼照片,
自然而然別人就聯想你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是我來聯想這位竹影青瞳女士,
我會認為她是要賣淫,所以在網路推銷自己的裸體照片,試圖抬高價碼,
找尋客戶,因為寫的文章及貼的照片很難令人沒有這方面的聯想。

網路瀏覽率及推薦率是虛無縹緲及不切實際的事物,是種假象,重點是你要
呈現什麼東西在網路上面,現代資訊社會因網路發展快速及科技的日新月益,
每個人就是個小眾媒體。可以透過網路發表自己的照片及文章。

但當你寫些不堪入耳的文章,請問網友會對你如何評價,瀏覽率愈高只能
代表對你不屑及看笑話的人愈多,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寧可瀏覽率低,但瀏覽我的網頁的人都是品行良好,有相當知識水平的人,
而且對我印象良好,也不願衝高瀏覽率,但看我網頁的人都是來看笑話及
不屑的人。這樣子還不如不要上傳文章及照片。

很多人都認為出名就好,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名有好名及壞名,例如林志玲
就是好名,大家對林志玲印象良好,所以廠商爭相請她代言及拍廣告。
但像許純美,還不如不要出名,大家把她當作小丑,她還洋洋自得,記得
許純美常自稱自己是上流美,曾經在報章雜誌,宣稱她所穿的都是名牌
服飾,然後隨便講了一件衣服的品牌,結果那件衣服馬上滯銷,因為大家
都不願意穿許純美買過的衣服,請問這種名氣,有意義嗎?

我寧可一世無名,也不願意遺臭萬年,看看陳水扁的遭遇,你覺得他是
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在部落格作你自己,寫你自己,網友對你的
印象,都是來自你的文章及到其他的網友中的留言及回應。如果你想讓
人對你有好印象,就把文章寫好,網誌作好,到別人的網誌留言及回應,
盡可能是鼓勵與讚美的文字,否則就不要留言及回應。永遠記住別人
之所以如此看你,是因為你給別人的印象,你給別人的印象是好是壞,
是由你本人來決定而不由是別人決定。

不要太在意瀏覽率及推薦率,只要你持續不斷的把自己的網誌作好,時間
久了,口碑自然會流傳出去,到時候來看你網頁及部落格的人,是真心喜歡
及欣賞你網頁的人,而你的瀏覽率及推薦率自然而然也會提高,既便是你
本來就不太在意這些虛無縹緲的事物,但多一些欣賞你的人,多交些朋友
也不是壞事。但千萬不要像照片中那位竹影青瞳,那就得不償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27583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同意你的說法
2007/01/13 16:17
有時候覺得音樂或動畫會擾亂我閱讀,甚至會導引、限制讀者思路,所以基本上,我比較喜歡單純一點的表現風格,文字好的話也不見得要其他不相關的點綴。當然,如果文章的主題就是音樂或需要照片佐證說明的話就非用不可。
我自己很慎重對待我的部落格,誠如你所說的,部落格是第二身份證。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意感覺的問題
2006/12/02 21:22

我在意感覺的問題   其實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我通常會常篇大論的回覆  或者   有時看到對味的文章

便會天外飛來一筆   我也很喜歡別人對我的回覆

因為我覺得那是最直接的鼓勵

所以啊   請回覆給我

呵呵

段老大  錯字我改正了   請校閱~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
2006/11/12 13:38

天地無為而無所不為

是學習也是休閒

我喜歡看過才留言推薦

對自己負責罷了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6/11/07 16:55

數字迷思在作祟吧~~

每一打開網誌首頁,就看到無數的欄位數字~~本日人氣、推薦、回應.....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要高尚
2006/11/07 13:35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自己的身體......身體並不低賤.......

而是某些人讓自己的身體做些低賤的事....那是個人的思想 行為問題!! 別讓生理引導心理.......

說穿了!! 自尊自重. 不輕浮. 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自然也不同....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1/07 09:00
說得真好....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11/07 07:50

是啊!現在有太多的人想要出名了  有些人不擇手段搞怪 卻只是讓人見笑了呢!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說的好!
2006/11/06 22:45

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相片, 放在網頁上

就像穿著吊帶性感衣服, 半夜走在路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6 22:23
嗯...真心真意為首要
就如同我召告天下我有三個孩子(相本裡)
誰要來交友
或誰不再來交友
我都無所謂
至少我表現真實的一面
會繼續為伴
才是真友誼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