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一個狂放不羈的文化怪胎
2006/10/25 00:03:02瀏覽668|回應3|推薦26

昨天在新聞中看到了李敖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手噴瓦斯槍,連噴瓦斯8次,

戴防毒面具,我就覺得好笑,而且很諷刺,基本上民進黨對李敖是莫可奈何,
原因是李敖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讓民進黨不知該如何對付他這個人。

李敖是相當被知識界看不起,總覺得他是文化流氓,而民進黨對李敖
之所以莫可奈何,基本上也是因為李敖的形象,他不像馬英九是個
謙謙君子,他基本上是個有深厚知識基礎的文化人,可以在自傳中,
展露自己當兵時裸體的照片,而且講話直接露骨,年輕時辦雜誌,反對
國民黨的極權統治,被國民黨判刑八年,而且被國民黨極度的醜化,所以
對他這個人,其實你很難再在他身上抺黑,因為他已經夠黑了。

而且他又聰明,台大歷史系畢業,懂得鬥爭技巧,看法又深入,懂得運用媒體
及法律,這使得李敖雖然只是一位立法委員,但他的影響力卻不侷限在立法委員。

我對李敖是相當的激賞,他與馬英九是我最欣賞的二位政治人物,我
欣賞馬英九的是他謙謙君子的風範,而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李敖是
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典型。我欣賞他單刀直入的批判,毫不掩飾把人性最
醜陋的一面,赤裸裸的用粗俗的語言及犀利的文字把它表達出來。

而且他又會鬥爭,劉泰英與李敖是高中同學,記得只因劉泰英說:「李敖
年輕時就很會花錢,而且常常亂追女孩子,只是李敖這一生,最喜歡的是
女人,最瞧不起的也是女人。」就被李敖自訴誹謗,在跟李敖打官司的
這段時間劉泰英是吃盡了苦頭,最後兩人和解了事。

馬英九謙謙君子的形象是我們效法的典範,但李敖善於打官司及運用媒體也是
值得學習的對象。因為這個社會即便是你不害人,但你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的
權益,有時懂得運用媒體及熟悉法律,會讓你免於受到傷害。

法律不是保護所有人,法律永遠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即便是你是對的,
但如果不懂得法律,違反了法律條文,就算你是對的,但被判刑或
被罰鍰的人,永遠是不懂得法律,違反法律條文的人。

媒體同樣如此,懂得運用媒體,讓你的影響力能夠倍增,現在是資訊的社會,
誰懂得運用媒體及法律,那麼你在很多方面就會佔著很大的優勢。

看著李敖在立法院國防程序委員會的作為,讓我深深覺得知識不是力量,
要懂得運用知識才是力量,而李敖就是懂得運用知識的老頑童,正如李敖所說,
近代中國最偉大的文學家,第一個是李敖,第二個是李敖,第三個還是李敖。
這就是李敖!一個狂放不羈的文化怪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06993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3 11:36 【思考的連結】 李敖與馬英九

 回應文章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6 10:20
真的 他的確夠"屌"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
2006/10/25 12:07

李敖是極具爭議性的人物,寫這篇文章之前,就已經不思考別人是如何看待我,因為我就是欣賞李敖,因為無賴的政府就是要比他們更無賴的人才能對付。目前的民進黨政府不就是個無賴政府嗎?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李敖
2006/10/25 11:56

就是喜歡  李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