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好部落格之我見
2006/10/24 10:33:58瀏覽473|回應3|推薦23
昨天與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通電話,他告訴我他想幫朋友架設網站,

順便幫他作一個blog,他問我要如何作一個受歡迎而且點閱率高的部落格。

我問他幾個問題之後,就告訴他,寫文章上傳到網誌就好,但不要期待作
一個受歡迎而且點閱率高的部落格,他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他,重點不是
你有什麼專長,該寫些什麼,而是你有沒有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如果作不到,就別想期待作一個好的部落格讓大家欣賞及點閱。很多人在剛開始
寫部落格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寫些什麼,而且期待能夠馬上衝高點閱率及瀏覽率。

首先我要強調點閱率及瀏覽率是相當虛幻,不切實際的東西,而且自從我看到
網站中有人專門以駡人為樂的網誌,每次只要他一駡人,瀏覽率就衝高,我就對
瀏覽率的多寡,完全沒有興趣,因為我敢肯定絕對是造假,其餘的我就不多說了。

重點不是點閱率及瀏覽率,也不是你有沒有什麼東西可寫,或是你的專業程度
不夠,這些都不是問題,而是你有沒有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世上的任何道理,都是相通的,即使是作部落格也是同樣的道理,剛開始的時候,
你必需花相當多的時間投入,而且還不太會有成效,別人隨隨便便上傳個文章
加個背景動畫及音樂,就比你辛苦個半天所作出來的部落格好上個數十倍。

但只要你現在開始行動,每天努力用心的投入,假以時日,你也能夠作出很棒的
部落格,也會作出你的特色,永遠不要期待一開始就能夠作出很棒的部落格,
先求有,再求好,不要期待一開始就想跑,而是先從爬到走,再到快跑的階段。

不管你的文筆再爛,動畫不會,網頁語法都不懂,都不會阻礙到你,關鍵是有沒有
全心投入,全力以赴,這不只包括作部落格,作其他的事情也是相同的道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有所成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05963

 回應文章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多言了~~
2006/10/24 21:03

我說~~

樓下的火影大人

真是知己ㄟ

想法完全相同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更正
2006/10/24 11:51

用心就有好多收穫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10/24 11:50
終於出現字體了,也感謝你的回應,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