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到Appa是網路世代的成功學課程
2017/07/10 02:55:13瀏覽495|回應0|推薦0

手機下載安裝得到App收聽音頻,不用花錢

我對成功學及傳銷的觀感相當不好,但我卻極其推崇得到App,而且我認為得到App可以稱為網路時代的成功學課程。為什麼我對成功學強力批判,卻又擁護網路世代的成功學,得到App。原因即在於性價比。上一堂三天二夜的成功學課程,至少好幾萬元,如果要繼續進修,至少十幾萬元的花費,但效果極其有限。但我從手機下載安裝得到App,不需要花錢。安裝後用微信帳號登入得到App。就可以免費收聽3700個以上的音頻(陸續增加中)如果擔心出門在外沒有網路,可以先下載音頻,隨時、隨地收聽得到App音頻。學習就是培養習慣,持續不斷的學習。就算是下載安裝得到App,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可以手機內的得到App刪除。過程中,我並沒有花錢學習。所以也沒有任何金錢損失,而這就是得到App和市面上的成功學課程,最大的區別。


成功學講師就是銷售員,目的就是要你花錢上課

只要去參加成功學說明會,成功學講師就會想盡辦法要你花錢。十多年前曾經聽過成功學講師銷售潛意識錄音帶。四卷錄音帶,要價1200元。成功學講師提及世界潛能大師博恩‧崔西曾經說過:潛意識的力量比意識大三萬倍以上。講師強調潛意識錄音帶內有超高頻的暗示性文句。可以輸入到人的潛意識。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改變一個人的意識。而且無法拷貝錄音帶,因為是超高頻錄音帶,一旦拷貝錄音帶,超高頻暗示性文字就會消失不見。所以,一定要花1200元買正版的潛意識錄音帶。以今天的角度來看,這完全是胡扯。但當時我確實花了1200元買毫無價值的潛意識錄音帶。在我眼中,陳安之不是成功學大師,而是撈錢大師。極盡所能的撈錢。陳安之在五星級飯店住了七天寫了10本成功心法,定價伍萬元。如果以書中的內容及定價來看待成功心法,就是性價比不高,沒有伍萬元的價值。


馬雲:只要多上幾堂成功學課程,人就廢了

如果有人欣賞陳安之,就必需留意口袋內的錢,不要被陳安之騙光。只要你崇拜陳安之,是否能夠成功,是未知數。但你會不斷的花錢上陳安之的成功學課程,卻是已知數。慶幸的是陳安之十多年前創業成為費媽媽餅乾店台灣總代理,創業一年,把學員投資的三仟萬全部賠光,還因債務糾紛,鬧上法院。陳安之才不得不轉戰大陸。陳安之的成功學在台灣也從此沒落。馬雲曾經批判成功學,認為只要多上幾堂成功學課程,人就廢了,變成眼高手低,不切實際的人。事實也是如此,成功學撈錢的作法,介於合法與非法的模糊地帶,近年來,大陸官方也發現到成功學的弊端,極力壓制。再加上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成功學課程只是心靈鴨片,學員沈迷其中,但看不出效果。成功學講師把學員當作顧客,不斷的慫恿學員花錢上課,但卻很少有人因為上了成功學課程,獲得成功。所以成功學課程的目標客戶群,限定在大學生及知識水平不高的中下階層人士。因為上完成功學課程,看不出成效。越來越多人會看清功學課程只是心靈鴨片,沒有多大的成效。成功學市場會越走越窄。


產品或服務是否對人類有貢獻,才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要判定產品或服務是否會有前景,只要把重心放在產品或服務對人類是否有貢獻。就能夠一目瞭然,看得清清楚楚。我常和朋友提及我不看好傳銷的前景,原因即在於傳銷公司所賣的產品價格太貴,如果產品無法讓純粹的消費者持續消費,是不可能有發展前景。傳銷的產品必須有競爭性,能夠讓消費者持續消費,制定的獎金制度才有意義可言。如果傳銷商品沒有競爭性,強迫傳銷商每月重消(每月制定消費配額,強迫傳銷商一定要消費)如果沒有達到消費配額,就無法領取組織獎金。所以絕大部份的傳銷商,做了一陣子的傳銷,就退出傳銷市場,也不再消費傳銷商品。所以,傳銷在台灣經營將近三十年,但年營業額卻還是無法突破九佰億元。(台灣的零售業年營業額是5兆)傳銷的年營業額佔台灣的零售業年營業額不到百分之二。而且傳銷未來繼續成長的空間極其有限。原因即在於傳銷商品沒有競爭力,只能夠以營養品及保健食品為主力產品。


市場需求一直都存在,沒落是因為被其他產業的產品或服務所取代

成功學的教育市場會被網路教育課程所取代,原因即在於成功學課程的性價比過低。上成功學課程動輒幾萬元的報名費,但效果極其有限。下載安裝得到App重複聽讀音頻及文字,不用花錢。隨時、隨地可以學習。就算是沒有效果,但至少沒有金錢損失。這就是二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傳銷及成功學能夠存活三十年,有其一定的消費族群。沒落是因為被取代。網路高速成長加速資訊的取得及物品的流通,成功學市場會被得到App所侵蝕,網路商品價格低廉的特性逐步搶佔傳銷商品的市場。市場需求一直都存在,沒落是因為被其他產業的產品或服務所取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61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