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我的人或我愛的人,你會選擇誰?
2006/08/26 02:30:47瀏覽2510|回應6|推薦24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你會選擇誰?這是從網路上看到的題目,
    引起我想探討這個題目。我記得很清楚,以前問我這個問題,
    我會回答如果真的只能兩者選一,而不能選擇兩個相愛的人,
    我會選擇我愛的人。因為我認為愛是奉獻,愛是付出,
    即便是她不愛妳,但只要你愛她,也可以為她付出,不求回報,
    這才是愛,如果一眜的要求回報,那就不是愛。

    這是我以前的答案,但現在我的想法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我會選擇愛我的人,因為愛情是一種迷戀,當你越得不到,
    可能覺得它是最好的。也許是因為你没有得到,但得到之後,
    可能就完全不同了,在婚姻生活中,可以看到恩愛的夫妻,
    是將男女之情轉化為親情。

    因為男女的吸引,頂多維持二至三年,之後男女之間的
    異性吸引力,會轉化成親人與朋友的關係。一個不愛你的人,
    對你的態度跟一個愛你的人對你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愛你的人,
    可能會處處的關心你,為你著想。但不愛你的人,
    可能會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

    被愛是幸福的,愛人卻是苦樂參半。如果運氣好,
    對方感受你的愛,接受你的愛,那麼也許你會是全世界
    最幸福的人。但這種情形通常很少發生,除非你們能夠結婚
    或同居在一起,也許對方會因每天跟你在一起,而對你
    滋生愛意。否則,這種情形是很難發生的。

    為何我如此篤定的說:機會實在不大,因為愛是很奇妙的事,
    有時一個大家看來平凡的女子,可能在你眼中是個絕色美人,
    所謂情人眼裏出西施。當你喜歡對方,愛慕對方,
    你會覺得對方不管做什麼,都是那麼完美,那麼動人。
    所以才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

    但你是否真正了解對方?有時可能只是你內心夢中情人
    的投射,把對方當成是你夢中情人,但真是如此嗎?

    愛情有時很奇妙,當你越不在乎對方,反而越能夠吸對方。
    因為在她面前,你會坦然表現自我,讓對方在不知不覺之中,
    被你吸引。但當你喜歡對方,愛慕對方的時候,反而在她
    面前就會混身不自在,會緊張、冒汗,看不到對方的面容,
    會想著對方,但看到對方卻又說不出話來。
    試想你這種表現會讓對方對你產生愛意嗎?

    除非她原本就喜歡你,才會給你機會,去接近她,
    否則真的很難。而且愛情有時是越是得不到的,反而就越珍貴。

    世界名著「飄」中女主角郝思嘉愛慕希禮長達20年,
    甚至結婚三次也是為了接近希禮,直到最後,
    希禮因太太過世,而接受了郝思嘉,她才驚覺原來
    她一點都不愛希禮,只是因為希禮拒絕她的愛,
    就好比小女孩為了得到一件得不到的玩具,
    千辛萬苦的吵著要玩具,只因為得不到玩具,
    往往看起來是那麼的珍貴,遙不可及。
    但得到玩具之後,小女孩可能就棄之如敝屣。

    但也因她的任性、固執。使他失去了愛她至深的瑞德,
    直到最後瑞德真正的離開她之後,她才發覺原來她老早
    就深愛著瑞德,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等到真正失去對方之後,再想挽回也為時已晚。

    人有時就是要讓對方體會一下,可能失去你的感覺,
    不要一眛的對對方太好,要讓對方嚐一下可能
    失去你的感覺。如果對方絲毫不在乎你,就代表對方心中
    根本没有你這個人,否則她應該會有所感應。

    但不管這麼說,如果要我選擇愛人或被愛,
    我會毫不遲疑的選擇被愛,因為我深知如果只能二擇一,
    我會選擇被愛。夫妻每天朝夕相處24小時,再深刻的愛,
    都會因朝夕相處,而轉化成親情及友情。
    但對方如果愛你越深,你會在婚姻生活中,越幸福,
    但你愛對方越深,就要考量你的愛是否能夠得到回報,
    不能夠得到回報的愛,有時是很痛苦的。

    人真的佷奇妙,愛人與被愛,你會選擇誰?
    這個答案過去我選擇愛人,但現在我選擇被愛,
    理由竟然完全不同。有時想想自己的改變還真大,
    但最好還是相愛,也許對方愛妳多一點,或是妳愛對方多一點
    但這才是比較好的結果,畢竟相愛才是真正的幸福。

    .
    感謝網友的回饋,讓我知道有些觀點是需要修正的,在此深深的致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17171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也得喜歡對方吧
    2006/08/30 04:19
    如果只能選其一而選愛我的人,我想至少也得有點喜歡對方吧,否則不是太痛苦,不如通通不要。
    安然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認同兩情相悅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
    2006/08/28 09:08
    愛人或被愛你選擇誰,没有相愛或不愛的其他選擇,就這兩個你會選擇愛人或被愛?很掙札也很排斥這個問題?人生有時就是兩難,思考一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8/27 19:34
    能相愛比較好!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是相愛…
    2006/08/27 09:15

    對方太愛我們,也是一種負擔 …

    我們太對方,更是一種煎熬…

    只有相愛,才真正是愛情…^^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
    2006/08/26 09:36

    沒有第三個選擇嗎?      "相愛"

    因該是講究 而不將就

    呵呵~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8/26 08:22

    我跟你一樣

    會選擇愛我的人

    也喜歡被愛!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