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2010/06/22 15:16:04瀏覽1128|回應1|推薦0

引用文章拉偏架!

記得一年多前被公司派往上海出差,當時公司的女同事跟對面公司的年輕小伙子因為抽煙問題而吵架,只聽到啪的一聲,女同事發狂似的推擠年輕小伙子,不斷的叫罵,為何打她的耳光。(女同事年紀已經60歲)同事聽到吵鬧聲,馬上衝出去,二話不說,就朝著年輕人揮掌相向。

當時我不在現場,但同事身高180公分以上,體格壯碩、身材魁梧。年輕人不是同事的對手,年輕人的同事群也立即衝過來勸架,但他們的勸架方式,是二個人拉住同事的手,而年輕人趁機用牙齒狠狠的咬同事的左手腕,最後終於將雙方拉開,事後,對方主管開車帶二位同事去醫院治療傷口。

事情發生後沒多久,有次閒聊時,同事對我坦承,從醫院回來之後,要打字寫報告時,突然發覺左手腕不能使力,因為傷到筋骨,要過幾天才會好,也讓同事終於明瞭為何有些鋼琴家因為手腕受傷,無法彈琴的感受。(摘自拉偏架)

這篇文章是真實故事,但我修改了部分內容。那位體格壯碩、身材魁梧的同事,其實就是我。所以印象才特別深刻。當時被年輕人用牙齒狠狠的咬我的左手腕,還去上海東方醫院打破傷風針。回宿舍後,有好幾天都不能夠打字,原因在於傷到手筋,無法打字。

為什麼我要講這段故事,原因在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為什麼我不太想去看文,原因也在於此。我喜歡「對事不對人。挺理不挺人。」但問題在於部落格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呈現。沒有真相,又如何主持網路正義呢?這也是我在部落格寫文四年所看到的情形。

格友對我如何評價,我並不在意。有沒有人瀏覽我的文章,也無關緊要。我只是希望有個純淨的寫文空間,開開心心的寫文。畢竟寫文四年,打筆戰就打了一年多。我也累了。但我又清楚如果有人公開點名嘲諷、攻擊段譽。我還會跟這些網友大打筆戰、上法院、打官司。但事實上,我的心情並不會因此而受到任何的影響。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154015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6/23 10:18

大男人也會咬人?

對於「本性難移」這件事,

我從來都不懷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6-23 10:49 回覆:

那位咬人的人不是大男人,而是年輕人。就因為打不過我。所以他的二個同事拉住我的手,我無法掙脫,他就用牙齒狠狠的咬了我的左手腕。而且咬得很深。但因為人的牙齒,不是用來攻擊的武器,所以就算是咬得再用力,也不會咬斷手。只是手筋有點受傷,幾天無法打字而已。

至於本性難移,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習慣。思惟的重複,行為的重複,久而久之,就成為習慣。所以為什麼要接觸正面、積極、樂觀的人與書。就是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接觸什麼樣的人與書,時間久了,也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就是大自然的吸引力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