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韓劇大長今給我做事的智慧和正確的態度
2012/02/15 22:36:05瀏覽441|回應0|推薦6

好跟我交往吧

     在長今小時候,韓尚宮開始給長今的第一課,是關於做事情的態度和方法,韓尚宮對小長今說:去端碗水來,小長今出去端水進來,韓尚宮看也沒看,又對她說:明天早上再端一碗水來,如此幾天反覆,小長今不明就裡,韓尚宮也不作解釋,後來天逢梅雨,宮廷裡的食材都出現了問題,大家發現小長今獨自一人在淘洗食具,韓尚宮問小長今怎麼知道;保持食具的乾淨,就可以保持食物不受梅爾的影響,長今說是她媽媽教她的.

      韓尚宮覺得有如此的母親,這孩子是有相當的資質了,她覺得可以啟發一下長今,於是,她說:你去給我端一碗水來,長今按賴不住心裡的疑惑,終於問了:你為什麼老是要我端水呢?韓尚宮笑了:其實你知道的,你想想,如果你不舒服,你媽媽怎麼說的,小長今說:媽媽會問一些問題,問我那裡不舒服,然後端不同的水來,有時是熱的,有時是涼的,哦,我明白了:請問你那裡不舒服呢?

     韓尚宮回答:我的喉嚨乾乾的,有些不舒服呢?長今出去後,端了一碗水,正是韓尚宮需要的,韓尚宮對長今說:其實水也是一種食物,對吃食物的人的了解,是做食物的人的一種基本態度.

      其實,對人的傲慢,隱藏在我生活中,只要隨便想想,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發現類似問題:所以,有人要求你做的,往往不是他的真實需求,這一切都需要一種謙遜的方式進行溝通,只有需求明確,才有可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做產品的人,也要對使用專業的人有一種基本態度,你的專業不尊重別人,你也得不到尊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611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