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術後滿一個月
2010/05/10 14:47:50瀏覽893|回應3|推薦20

5月8日是個很妙的日子

是我腎上腺手術滿1個月的日子   也是我腦下垂體手術滿1年的日子

好快....1年   1個月就這樣過了

**********************************************

這一個月裡   我每天紀錄著身體不同的變化

適應著恢復在"正常" cortisol 數值的生活

雖然每天都還是會有嘔心想吐的感覺

但是都要告訴自己...慢慢來...誰叫自己之前是"異於常人"

術後兩個星期的回診...醫生居然要我停吃早上的藥量

( 一天要吃兩次的藥  早  晚各一次)

停吃藥的前幾天...很不習慣...會睡到不想起床...一直賴床

不知道跟停藥有沒有關係   會有嘔吐感   很不舒服...

我會盡量讓自己渡過這不舒服的感覺...盡量不要再依賴藥物

目前早上的狀況也都還好...晚上的藥量不變...不過還是會有嘔心想吐的感覺

**********************************************

體力方面...

我發現   真的不能一直窩在家裡當宅女

去年開完刀....我幾乎都窩在家裡....很少出門...

結果體力恢復的很慢

這一次    手術前看了很多書

發現...術後的運動也是必要的...不能一直窩在家裡...走動跟曬太陽都是必須的

出院後幾天...因為肚子還是會痛...所以我只能緩慢的走一走

然後每天走的距離在慢慢增加

現在每天都會維持走30分鐘....而速度也是慢慢加快

我發現...這樣下來...體力真的恢復的還不錯...

雖然無法跟手術前比...但是跟我去年開完刀後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不會像去年...走幾步路就像老婆婆一樣氣喘噓噓

當然激烈的運動還是禁止的...不過目前的狀況還算不錯...

*************************************************

飲食方面...

因為開刀後都一直喝魚湯  一切以清淡為主

每天自己打的果汁來喝

雖然無法像書上寫的完全不吃肉...但是會盡量少吃

因為光只有喝果汁跟吃青菜的話...很容易餓肚子...

我一餓肚子會引起嘔吐感...所以都少量多餐...

除了吃東西外...我還是有吃其他的維他命補充  來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

雖然才過了這短短的一個月....還無法知道後續會如何

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說   還算恢復的不錯

不過還是要慢慢觀察

希望能這樣一天天慢慢的恢復    慢慢的停藥

漸漸的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4019527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0/05/15 16:11
祝你一天比一天健康~快快恢復體力!

二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10 20:45
 加油!祝你平安健康!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
2010/05/10 15:37
從術前保養到術後恢復....
看得出來, 確實是有方法可以減少不適, 並且加快復元的速度.
或許, 這過程中, 自體的體質或免疫系統也是有改善.
如果緩慢但持續不斷的加強自體免疫能力.(食物配合適當的運動)
或許會對這特殊的體質有所幫助....避免再度復發....

希望...並祈禱....從此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10-05-10 16:41 回覆:

謝謝妳的留言

書上也是說...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盡量減少細菌的入侵

雖然說要一段時間才會看出成果

但是還是要加油跟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