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3
屬於我的月光趴
休閒生活雜記 2015/09/24 22:59:53

      離開故鄉之後,中秋節再也不是令人期待的日子。

      一直以為中秋節就該闔家團圓溫馨賞月,至少從小到大我都是這麼過。那時晚餐過後,我們將切好的月餅及柚子搬到頂樓的小桌上,然後沏上一壺茶,就這麼愜意地賞起月來。

      那是我心中溫馨美麗的月光趴,我們聊著自己的夢想,即使不切實際,甚至不合時宜,卻都能在談笑中盡情縱放自己,在家人的包容下,讓想像展翅飛翔。

      婚後第一個中秋節,我慎重穿起碎花小洋裝準備赴約。老公看了一眼,力勸我輕便裝扮,我卻一心想給婆家一個好印象,所以堅持穿著得體才能安心。

      誰知一到那裡,放眼望去家家戶戶都在自家門前架起小烤爐,一旁的矮桌上則擺滿各式各樣的食材,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我傻傻地問他們在幹嘛,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烤肉外加放鞭炮是他們過節的習慣,因為這樣才有熱鬧的fu

      「你們不賞月嗎?」我不死心再問一句。

      老公抬頭望向天空,疑惑地說:「想看抬頭看就有了啊!」

      那一整晚,我一身突兀的裝扮完全無法融入眾人高亢的氛圍裡,還得東閃西躲,像隻兔子一樣跳來跳去,以免被不長眼的沖天炮擊中,心驚膽跳度過一生難忘的中秋夜。

      最近幾年,我終於爭取到可以自行過節的權利,迫不及待將小時候過節的印象全然複製在我的溫馨小窩中。我們搬張凳子在陽台賞月,看著皎潔的月光,心裡踏實許多。雖然不時傳來陣陣的烤肉香氣,鞭炮聲響不絕於耳,但至少我可以度過屬於我的月光趴,不用再從啤酒杯中汲取月亮的倒影,哀嘆美麗如詩的中秋夜如此難眠。

      對我而言,這才是期待中的中秋節!

最新創作
屬於我的月光趴
2015/09/24 22:59:53 |瀏覽 7706 回應 10 推薦 242 引用 0
(udn 拉拉手:讓影像說故事)讓人疑惑的告示牌
2015/08/21 21:30:53 |瀏覽 2573 回應 6 推薦 158 引用 0
貓咪的同居宣言
2015/07/12 18:23:57 |瀏覽 2182 回應 6 推薦 161 引用 0
不要愛上我
2015/05/20 21:35:17 |瀏覽 2346 回應 9 推薦 182 引用 0
手指走迷宮
2015/03/26 20:14:56 |瀏覽 2391 回應 5 推薦 187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