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高中文學行動館第一堂課結束
2011/09/21 22:04:07瀏覽312|回應2|推薦7

南投文創課結束,三民出版社的黃先生載我和美麗回台中,路上我依然透過窗戶,拍下這個天空。

這是我從99年養成的習慣,不論是班級經營或是心情素描簿,不論是坐高鐵上一個人,或是有人搭載一程,每一次到遠方分享,回程往台中的路上,我總是會看見天空,然後我開始拍它。

剛剛在會場裡的熱度其實還在身上,但是拍天空時,我總覺得人整個清涼。

有時車子裡其實還和大家一直還再說話玩笑,像今天美麗陪我去,去程的一路上其實光講一個伊娘的笑話就把我笑到沒力了,但是我總是會記得拍一下天空,感覺天空在那哩,微笑等著,當我按下按鈕時,它說:cheese--------------^^

天空總是問:
今天妳開心嗎?
嗯很開心!

不累嗎?
不會耶!

想說的話說了沒?
說囉!

感覺如何?
很飽滿!

為什麼飽滿?
因為這是我想做的。

我想到南投一群好小的孩子,和我們文華家那群小高一小高二一樣愛著閱讀;我跟孩子說你們像是學校裡老師們對文學的夢,透過這個夢,你們將成為學校文學的眼。當我這樣說時,我就是歡喜。
我想到學校裡一些些老師同行,和我在文華家那些班級一樣,也開始玩著班會;
我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就是歡喜。

南投高中的孩子很溫暖,下了課湧來,我在他們心靈旅行家的書上簽著我的名字,筆很順,順到我還畫一隻我愛的貓咪圖。
南投高中的老師很積極,沒上課前,聽說美麗來了,也來問她實施上遇到的細細問題,我拍下他們的背影,兩個學校好像交流起來。

我和南投孩子預約了一個小約會,在101年的1月4日,我在整個文創課結束時,我還要萊,我來聽他們在這段時間內,因為閱讀而產生的想法,那個想法是:作一件讓世界更美麗的事....點子來源是我愛的繪本:花婆婆。

我很期待這個101年1月4日的約會,在南投。
我渴望看見那天的分享。

我們分享,作一件讓世界更美麗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660250

 回應文章

阿默
老師好強
2011/09/23 12:10

被發現了

竟然還是從臉書

老師你該不是看到那張穿綠色衣服沒什麼頭髮的小朋友照片吧

沒錯,正是36個月的小犬....

老師果然不斷的在精進呢.....連臉書找人也一把罩.

嘉煌.....我想應該是當時在本班號稱"比老師長的還像老師"的超強同學吧

呵想不到大家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這又是另一個好消息

我從高中畢業後,大半時間都在北部

那是一個蠻有趣的過程

北部的小孩在表達能力上比中南部強太多了

尤其是名高中出來的,所以一開始還蠻震撼的.........不過後來就習慣了

現在回台中也幾乎都在假日

所以真的沒什麼機會返校......

不然還真的想回家走走

另外

老師你的教學熱誠一直都沒變,真是十八年來始終如一

光看文字敍述都可以想像老師以前那活靈活現的樣子.......


阿默
好棒
2011/09/22 12:49
一整個好棒.............................除了那張天空照以外....呵呵.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09-23 06:50 回覆:

阿默

ㄚ嬤知道你是哪一隻囉

從fb上看到啊,你的娃娃真可愛

哪天帶來給我看看吧

鴨子他們的孩子都叫我老師ㄚ嬤ㄋㄟˋ^^

ps是嘉煌幫我出的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