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台宣傳活動前的祈禱
2011/08/25 22:58:04瀏覽386|回應1|推薦5

今天,
我和我學校裡的夥伴們做了一件以前都沒做過的事,
我們在宣傳之前,
在活動開始之前,

我們一起為這個活動做了一個祈禱。

我們要上去宣傳一個活動,這是這學期誠品文化基金會補助全台灣四所學校的閱讀計劃,我們國文科將它承接下來,不為什麼,就是覺得,真的自己在閱讀裡吃過好滋味,希望...啊真的希望,有那愛閱讀的孩子,不管他是打那兒來的,都一起來。

我們去說,
在高一一整天都是新生訓練,都是滿滿的介紹,以及量制服,發書本,交代事項,找教室,以及安靜的尋找熟悉身影的高一孩子前面說。在大禮堂寬寬大大的空間裡說...

我其實說的沒有很好!
但天曉得,我真希望孩子真的聽到我們傳出去的那句話,那句話是

我們在尋找這樣的你
你是一個愛閱讀的人


 你已經不只一回,
讓書裡一個句子
;電影中一個畫面;演講會場裡一段話撞入你心


你還因此笑了!哭了!

後來.你看完了,你闔上書,你起身
那書還是那書,
而你已在心靈深處,遠遠近近走自己一段!
人家看你,一樣微笑,一樣呼吸與容顏 

 但你已不是原來那個你………… 


上面那些句子會換來一些真正讀書的孩子吧,我們想!

不只是成績,是真正嚐過書裡好味道,甚至曾經實証過書裡想法,還因此雀躍的!來吧!報名表100張,得你自己到前頭講台上來領取,不是把夢想送到你眼前,是你得往前一步,說:我要!
今天當我們把報名方式說完,學生真的往前,一個一個個從黑鴉鴉禮堂往前時,我感覺到的是一股股的流動,細細細細細細的湧來,說老師我要一張,我要一張......


我必須承認我內心好大的開心,我甚至忘記他們得說通關密語...說:在閱讀中看見自己....我才能給報名表


我沒有耶!
我光是看著台前那一個個孩子才略略伸出的手,我就忍不住要給他,給她,
心裡的句子是:
漂亮!
好棒!快拿去!這是你的了!
你好棒!光是往台前走來就是力量!棒透了!


可能...
很多樓上孩子沒有下來,但是光看著那個樓下往渴望流動的脈落,應該會感動吧可能...
100份報名單也還剩個十來份沒發出去,但是最渴望的那群應該已經收到了吧!


最後的音樂在李宗盛的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中跑著
我看著眼前這群文華小小鳥兒們,都是不相識,從四面八方來的...心中都是歡喜.

但是一如活動開始,美瑤老師牽著我們的手祈禱的句子:


美瑤帶著我們唸的是
希望!這個活動的光與能量,讓每個文華的孩子都得到!
下圖片是當天從黑鴉鴉禮堂衝出來拿報名單的孩子,黑鴉鴉禮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580522

 回應文章

Ingrid
= )
2011/09/23 22:34
I got it - the reading p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