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華誠品的孩子要上山囉
2012/01/19 00:51:19瀏覽274|回應0|推薦6

這學期怎麼那麼像風啊!我真的像剛開學時感覺的,咻咻咻的,我好像在一個四野颯颯的風動裡前行,有時都不知道怎麼往前的,已經來到現在站的地方

比如這個期初因著誠品經典閱讀活動召募出來的文華20個閱讀種子小孩,天哪!我好像還來不及記他們,來不及記老師們在這學期真是七手八腳的情緒,來不及記這群孩子怎麼好像自發芽,一點一點,沒時間?沒關係,老師我們會找時間,沒地點?沒關係,老師我們就站在走廊邊邊練....這群孩子,也沒有社團,也沒有承諾他們我們這個活動要做到哪裡.....只說?

你在哪裡?文華愛讀書的孩子你在哪裡?

然後這20個孩子來了

他們做了跑馬燈
他們到各班分享閱讀
然後因緣際會,他們得到一個機會,要去和平鄉小朋友分享故事,

下午鳳玲跟我說明天去和平鄉的事有點變動,本來25個報名的小朋友,現在有80多個....電話那頭的鳳玲是剛陪完大女兒考完學測的媽媽。我是正在陪小女兒買鞋子的媽媽,兩個媽媽是五年前在文華校門口叫著跳著送走越讀者的作者---郝明義先生的兩個老師,是好開心又重拾書本亂啃的孩子似的喔巴桑

前天,我們在學校做最後一次聚會彩排,這些孩子在美麗老師調教下,說書人的模樣都出來了,或唱或演或說,各有姿態,是啊!讀書正是如此,各有姿態

我突然想到之前班上孩子說:
有關讀書,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趟冒險之旅,或者應該說,讀書本來就是冒險之旅,它需要實作,他必須被驗證,當然它還會讓你發現,原來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值得珍視......如果,他不是讓我們感受到這樣,那這個書不讀也罷!

期末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和美麗和鳳玲和美瑤看著一組組孩子上台演練他們即將帶上山給小朋友的故事,旁邊一疊疊是美麗幫策畫募來整理好的書與文具,我坐著,心真的事一點點恍然起來.....

是怎麼走著走著走進這個畫面來的?
我想到繪本花婆婆裡的故事,我好喜歡這個故事,我老了以後依定也會是一個花婆婆,我可能還是不會種花,但我能說故事,我有好多故事啊,每個故事都是老師跟孩子的畫面,我可以講的很好,^^,我喜歡我講的很好,我喜歡自己是這樣的老婆婆

明天文華要上山的這20個小孩子,當初從1000多新生中衝出來,要這一個機會時,也沒有想到他們會呼呼的走進這個畫面吧?

他們會知道我也當他們是一個個小小花婆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04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