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華誠品經典閱讀misson1跑馬燈
2011/10/29 19:22:48瀏覽343|回應1|推薦12

今年文華和誠品合辦的經典閱讀活動裡,我們給20個閱讀種子的的第一個mission 是從自己的閱讀經驗裡,選出最希望與整個文華人分享的文學句子,我們把它po在文華校門初進來的跑馬燈上,讓上學時的同學一進校門就看到。

以前跑馬燈的訊息多是通知,或是報導某某人得獎,某某事情要注意....五年前文華國文科一群喔巴桑就在想:
敢有可能?文華有一整面文學牆,可以讓孩子的創作文學展現出來....

敢有可能?可以那個牆上不要只是貼紅榜,紅榜當然很好,但紅榜是給家長給大家看我們書讀得有多好,但如果能貼孩子的創作呢......
或老師玉照呢?應該會讓孩子因驚嚇而振奮一整天吧

我們說,那即使家長即使師長即使別人都不看.....
那個創作的人,每回經過,一眼看見自己作品,他會想想自己的書,讀的好不好吧?
她會知道自己的好,別人看或不看,沒關係,都很好^^

哈哈!沒想到這個幻想,這學期開始起了一點點頭緒。

剛好20個閱讀種子,
剛好有一年級有20個班,
剛好一學期扣頭扣尾也是20左右,
來吧!那就每個禮拜請一個孩子貼出,她心裡頭那個超棒的文學句子吧!那個帶給她生命很大力量的句子吧!

我們想法很簡單也很俗,那就是,如果那個能量曾經振奮一個孩子,或者那個能量也在文華,輕緩的流動起來


或至少至少.....早上上學時,入校門的孩子,抬頭看一眼,啊!那一眼!其實滿好的!至少不是低頭,匆匆!一天!昏昏!一日!

第一個開場的孩子寫來什麼呢?

第一個來的是牧羊人少年的奇幻之旅裡頭的那一句.....

如果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整個宇宙將聯合起來幫助你

第二個禮拜的句子是

如果你不能得到一個奇蹟,那麼,你可以是別人的奇蹟

後記:
然後,我們就在跑馬燈跑了一個多月之後,看到校園裡有一個孩子寫著段考完後心情,她說她看見電子看板了,上頭寫著:
<如果執著於錯失的太陽,那也會錯過滿天星>.....收到了,哈!有人收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679940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做法
2011/10/30 21:03

小學的時候.走廊貼了一張我的水彩畫.

我天天繞過去看.雖然旁邊的人不曉得那是我的作品.

可是.我開心了一學期.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感覺.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0-31 20:42 回覆:

我天天繞過去看.雖然旁邊的人不曉得那是我的作品............

Jenny我讀一回你這個句子,心底要微笑一下.....
再看一下,再笑一下.....
再看再笑...

可愛!一整個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