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華誠品閱讀計劃二次會...
2011/09/04 08:57:28瀏覽284|回應0|推薦1

好!終於爬回來我的文字了!開心^^,
來記星期五中午的第二次會議,目的是初選文華閱讀種子!

今年在文華,我心中只有一個大活兒!(小活兒當然是我的可愛104小孩)

看來是雞婆,我們這群阿桑又攬一個風月來玩,玩的是誠品在校園推廣的閱讀計劃,我們稱他作<在閱讀中看見自己>由美麗老師領軍,鳳玲和美瑤,我以及高一老師一起進來了^^

文華誠品閱讀計劃是誠品文化基金會推廣越讀計畫的一個子計畫,上半年已在各縣市做過專案演講,下半年只補助台灣四個學校,做各學校想要的學校閱讀培訓入手,我們文華高中是其中之一。預計透過初選與複選,要在文華出現20個閱讀孩子。

我們喜歡它!
喜歡是因為他不是<幫助推誠品的活動>他是<誠品幫助推學校的閱讀>,這和我們這幾年一直在思考在地在校在己....拉回到初始點這個想法是契合的,我們從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從<爸爸的花ㄦ落了>進來.....要找文華閱讀的孩子。

說真的我心裡當他是越讀者。
不只閱讀課本,
是早就在越界閱讀裡穿梭的孩子。
他有十分渴望,
裡頭是三分夢想,三分行動力,三分快樂和一分新鮮

要文華校園裡真正泅泳在閱讀海裡的孩子...出線!
是真的渴望看見校園裡的閱讀種子....這是第一步!
成為紀錄者....這是是第二步,
成為行動者是....這第三步。

至於閱讀什麼?紀錄什麼?行動什麼?呵呵!歹勢喔!這個答案還是我的一貫標準答案,是:我啊哉?


唉呀!得這這群孩子出現眼前,才會知道的啦!

我們幾個老師都知道,接下來的活動看起來會像其他活動一樣哩哩扣扣辦一堆,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但只有一點清楚,知道整個閱讀計劃中心最真實的一個念頭是渴望----是不論是師與生,參加的人都以渴望為名出發啦.......

沿路好風景!

 

ps我也得記一下,好高興啊!我終於睏飽了!= =!
這麼早起來寫東西!實在難掩開心,全家都還睡ㄋㄟˋ!我已經睡到自然醒咧!

一年沒回學校,真的一回來,吼,我來形容一下,那像是老井,不敢說逢春,水當然一直在,還咕嚕嚕冒咧!這也是真的,但.....那掛著水桶的轆轤.....竟....然...給...我...生..ㄒㄧㄢ啦....

卡卡卡卡卡...卡住.....

我每天都好想睡覺,週五晚上睡,週六再睡,也知道好多資料得上傳,班級資料得好好打....但是自從大學聯考那年,我接受我這人是沒睡飽會掛點那種款式之後,我完全愛我這個款式,我睡飽跟別人吃飽原來是一樣的,得這樣幹活ㄦ才會帶勁!

幹活!?
就是要自己先活過來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6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