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2009/10/18 06:36:47瀏覽4359|回應37|推薦2

中國和港澳都不急於看到統一的台灣,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港澳是中國境內享有一國兩制權利的特區,雖然人民自由多少受限制,至少人民還能享受某程度的民主參與。人民拿的護照也不同,港澳護照在世界各地的接受度遠比中國護照高。

在中西通商仍未順暢時,香港曾經扮演過中西交流的重要管道,香港回歸時經濟暫時沒有受到影響。而且中國為了引誘台灣人上一國兩制的當,港澳成為秀台灣人的櫥窗。他們在經濟上也就得到北京的特別照顧,一有蕭條跡象,北京馬上鼓勵中國人前往觀光消費,但是這種異於一般中國地區的特權,必然也在國內造成不平的聲音,何況中國還有很多少數民族自治區,他們都想爭取獨立。

香港的中西交流管道地位,隨著上海、武漢、青島、北京和天津等城市商業的興旺迅速消失,香港扮演的櫥窗角色也因兩岸關係的和緩漸失重要性,香港開始走入明日黃花的命運,不但商業會逐漸蕭條,人民自由會逐漸消失,年輕人也會被徵召入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護香港的前途,有點腦筋的香港人當然不會希望看到台灣很快和中國統一。

中國呢,在國際場合中共官員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中國不只有一千三百枚飛彈對準台灣,也不准台灣有任何國際生存空間,一般人自然假定中共政權急於逼迫台灣就範,在一國兩制下趕快與中國統一。但是如果我們仔細分析一下,保持現狀的和被統一後的台灣對中國的好處,便不難理解中國並不真急於統一台灣的道理。

在解釋這道理前,先舉一個看似沒有關連,卻有同工異曲之妙的例子。美國二次世界大戰後,從來沒有過真正和平日子,甘乃迪和赫魯雪夫的古巴對抗幾乎導致核子戰爭,冷戰期間柏林的封鎖,再來是韓戰,越戰,雷根以軍備競賽拖垮蘇聯,之後就是科威特、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美國不斷的戰爭與軍備競賽部分是政商勾結的產物,美國父母的兒女生命損失慘重,但戰爭與軍備競賽對社會的效果不完全是負面的,它可以轉移美國人焦點,激發美國人的愛國心,也刺激國防、軍備、武器和航海以及高科技工業的發達,之外也帶動全國經濟的發展和幾十萬人的工作機會。

怎樣政商勾結呢,美國總統在軍事事務的判斷總是傾聽軍事將領的分析之後再做決定,這些將領一退休或提早退休,幾乎全數被國防與軍火工業聘請為高級顧問或主管。為了保持與國防工業有深厚關係,即使現任將領也會妥協判斷,暗中協助這些工業。不少政治人物在政治獻金誘惑下,或明或暗也會支持有限度的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換言之,很多人利用有限度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自肥。

回到統獨,對中國而言統獨不是很迫切的問題,馬英九、台商和部分台灣人早就對中國交心,早一天晚一天統一又有何差別。現在中國很多邊陲地區如西藏、新疆、青海、黑龍江的少數民族都已看破,他們在明清之前就像台灣,並不隸屬中國,現在所謂的自治也只是漢民族的同化伎倆,因此族群衝突與獨立運動不斷;另外經濟沒有計畫的任其發展,造成嚴重的城鄉與貧富差距,人民不滿情緒高漲。

北京政府只能一面安撫,一面製造敵愾同仇的愛國情操,喚起「大中華民族」的大團結來掩飾層層的國家與社會問題。世界上哪有比利用美日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煽動分裂主義的台獨份子更為有力的手法。中共一再講他們的飛彈對準的不是血濃於水的台胞,而是外國的分化勢力就是這個道理。中國為了爭取國際地位,和與列強爭奪全球影響力,台灣問題必然會一再地被利用。換言之北京利用台灣問題來轉移國內外焦點並鞏固政權。

那麼馬英九為什麼希望台灣與中國趕快統一呢,有幾個因素使我們不得不做此合理推測。馬英九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他父親臨終時交代淚流滿面的馬要以中國的統一為己任,他當然會努力實現對父親的承諾。他認為中華民國領土仍然包括中國和蒙古,只要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和中國統一,他在中國的歷史地位就會永遠確立(先決條件是他未被整肅),至於政權是自由民主或專制對他並不重要,他作為一個中國人,國家的統一才重要。

他的野心不止於留名中國青史,他還夢想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只要他促成台灣與中國的和平統一,他真的有可能拿到和平獎。自從馬英九執政後,在泛藍官員和媒體的配合下,和平獎委員們已經很難聽到看到台灣反對統一的聲音和馬政權侵犯基本人權的事實;他們看得到聽得到的,盡是台灣人上下同心,期望與中國統一的消息而已。

會動腦筋的台灣人應該怎麼主張呢,還是維持現狀,耐心等待世局大變動時可能帶來的機會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34143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ehrig
難怪有人說跟支那人講道理沒用,因為根本聽不進去嘛!!
2011/10/07 12:18
不管是在中國或是滯台的中國人,好像全都一個樣,絕口不離統戰這些字眼,只要跟那些人對話,一講到中國是外國之類的,就開始跳針崩潰,大聲吼叫像抓狂一樣,然後就會狂說民進黨跟一些非統派人士的壞話,然後直接無視中國(適用於中國和滯台的中國x)的惡行,瘋狂開砲,說的好像很真實,叫他們拿些實質的證據又拿不出來,就只會瘋狂跳針,說一些有的沒的莫名其妙的鬼話甚至把中國黨幹的事通通說是民x黨幹的,還說的很像自己很有道理,根本是胡扯,分不清眼前敵人到底是誰,還在對中國懷有美好的夢想,根本是活在夢中沒醒來,醒醒吧,沒統之前他會口說把你們當人看,被統之後根本不會把台灣人當人看,中國人就看不起了怎會看的起處處跟他們作對的台灣人呢?台灣被統後絕對不可能所謂的一國兩制更何況民主,而過慣了民主生活的台灣人,到時肯定受不了高壓統治,然後勒,比西藏利比亞還恐怖的血腥鎮壓台灣人就等著脫肛吧,你可以當成我是瘋言瘋語,只是別怪我沒提醒,也別到時真遇到我說的情況然後在來後悔,才想起好像有人說過如此的話,反正台灣人一向流行事後已經來不及在來後悔嘛,勸勸住在台灣的各位,不管你是哪裡人,能往國外走或是回去原本自己國家的就趕快吧,留在台灣被統是遲早的事了,反正2012中國國民黨很可能知道會落選,會善加利用媒體造謠和遮蔽,然後在人民不知情況下加速傾中,到時民進黨就算當選,以台灣情況,陷入統戰已經很深,而謀蔡又可能因為已經到此地步,以他大概也沒能力做什麼,可能會順勢讓台灣繼續加速傾中,只能說中國黨是中國人根本不可信,而民x黨打著台灣以及民主這也越來越友只是幌子的趨勢,台灣人呀,你只能靠自己了,那些政治人物都只會利用罷了,然後風往哪邊吹,他們就往哪邊倒,誰叫台灣人要被接受中國教育呢?

傑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確實深入思考要如何邁向統一
2011/09/14 21:56

我個人相當認同本文作者所言 ,

而對馬英九而言,「統一」的夢就好像是日軍宣布三月亡台的幻夢一般,是不會實現的,但卻讓我們的馬總統如癡如醉 一心一意要前往的一個錯誤方向 ..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乏自信的政府,大國崛起?
2011/04/09 18:23
看幾位「泛中國」朋友的回應,我忍不住要問:
你們住在台灣嗎?
如果是,難道你們不希望你的子孫,生活在民主開放的環境裡?
請告訴我:一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國家,為何對人民還缺乏自信,每到「六四」,天安門廣場仍警戒森嚴、如臨大敵?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統一
鐵桿台獨....好笑的名稱
2009/10/22 13:46

罵別人是馬的鷹犬,罵別人賣台,就以為可以掩蓋被號稱鐵桿台獨欺騙五十幾年的羞恥....其實,經過2000--2008給鐵桿台獨人士掌權卻無膽建國之後,醒了,不再相信鐵桿台獨就好了,何必繼續凹下去呢?這樣,至少還算有腦子吧;2008年以後,還有人繼續提鐵桿台獨,相信鐵桿台獨的各種言論,那我看這個人可能不是常人吧!

 

哈....鐵桿台獨.....好笑...好笑


Lex
逢中必反
2009/10/22 09:39
由於美國的擴張主義, 在相對年代近的多的1846年的美墨戰爭中掠奪了墨西哥當年國土的半壁江山, 包括現今美國所屬的加州、內華達、猶他的全部和科羅拉多、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州的部分.  而日本的沖繩縣在1879年之前還是向中國進貢的琉球王國.  這位沒聽過名的作家你以為俄國世界第一的國土面積從何而來?  難道你質疑過上述這些地方現在不屬於美國俄羅斯或是日本的一部分, 你對美日在某些行政區的統治權有過質疑嗎

請問鄭姓作家你舉例中國某些省份或地方在年代相對久遠的數百年前不屬於中國有什麼意義!  針對性會不會太強了點?  哈哈, 你質疑過美國或是俄羅斯和日本的擴張主義嗎?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鐵竿台獨與綠營從來鬧的不是民主與獨立的問題
2009/10/22 03:30
歹丸鬧的從不是民主,而是民族問題(倭寇皇民問題)

郭冠英先生說出了真相!

◎【台獨的真相】https://city.udn.com/3011/3259462?raid=3297484#rep3297484

◎【“皇民情結”誤打誤撞 】https://city.udn.com/57666/3492660?raid=3496623#rep3496623

二戰時,日本軍國在台搞的卻是“全台性的”「皇民化運動」,台灣青年人被皇民同化(=今日的台灣皇民阿公),相當嚴重!

這些皇民阿公餘孽們,受日本軍國餘毒“皇民煉成”鄙視祖宗支那人,禍及台灣三代子孫,即使國府以中華文化教化、認祖歸宗,但仍不敵皇民阿公餘孽們的毒性調教,“一心一意”搞台灣國(皇民復辟日本附傭),讓皇民子孫們承繼日本軍國的皇民思想,極度仇支、恨支的“仇恨”因子,付予目前台獨主流的“動力來源”,如:施明德、呂秀蓮、塗醒哲、陳唐山、蔡榮同、王幸男等等台獨主力,已成為“變態”的台獨革命(欺師滅祖、仇恨自己身上所流的支那血液)痛苦吶喊,甚至於,如今日深綠等等台獨人物,雖受中華文化教化,但牠們仍深受皇民阿公之害,卻渾然不知,繼續痛苦吶喊,搞台獨。卻因此,誤打誤撞,讓中國民國在台灣實施了民主憲政。這個“功勞”,歸根究底,並不是他們的貢獻;深究起來的根本原因,卻是“如此之不堪”的歷史與文化因素“皇民情結”皇民復辟動力所造成的“誤打誤撞”。

所以,郭冠英先生說得好!

1. 歹丸現在走的是死路,根本沒資格回歸(根本沒資格民主),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看歹丸之惡,就知主國改革開放一定要慢,西方惡勢力一定要先排除,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

2. 歹丸鬧的從不是民主,而是民族問題(倭寇皇民問題)。故不是什麼五毛黨的起哄,反是五毛黨真在憂國。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二二八。記取此教訓,不能放鬆槍桿子。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

《歹丸鬧的從不是民主》:在台獨眼裡,民主就是多數人支持的政治,如何使台獨的主張獲得多數人的支持,才是台獨自由民主運動的主要目標。台獨在兩蔣時代拼死拼活地爭取言論自由和政黨政治,並不是為了自由民主的理想和原則,他們爭取言論自由是為了利用言論來煽動台灣人的反華情緒,再藉著政黨政治透過民主選舉,爭取佔大多數的台灣人的選票支持「台獨」。所以台獨的民進黨執政,實現台獨的政治綱領高於一切,民進黨就公開說「要讓台灣走出去,就必須重新教化國民意識,這也是民進黨執政的目的」。

「台獨」的本質並非是「反共」純粹為爭取民主自由;「台獨」的本質卻是「反華、仇華」搞台獨,歸依日本祖國成為附傭!這是真相!

於是,台獨清除台灣人的中國意識、防範中國的統一毒素、建立台灣人的主體意識,才是施政的真正重點。台灣的人民生活、福祉、安全、以及未來都是次要的,這從民進黨的國家政策、經濟政策、教育政策都可以看的出來。

的確如范蘭欽所言,二二八的「元兇」,正是昔日的台灣皇民青年/台灣兵,也就是今日的皇民阿公 - 台獨的精神領袖主力!

《而是民族問題》:這些人「出賣祖宗」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企圖消滅中國文化,說「中國人=豬、畜牲」,對「日本鬼子」則視為“祖國”,主張與日本祖國聯合,消滅支那、將支那大御七塊。認賊作父、殘殺自己的同胞。自然,視這些人為欺師滅祖的倭寇,要嚴打無赦。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必行的除奸民族大義行動。

無論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甚至是全球華人,鏟除(台獨)台奸/漢奸人人有責!范先生是位民族復興的統派,自然主張兩岸終極統一,但橫觀時局,而且了解到目前台獨皇民裔事實真相的本質,認為和統後不可能善了、和統不可能徹底清除台灣根本亂源的深綠台獨癌細胞,即使和平統一,必定年年造反。只有武力鎮反肅反多年清除台獨深綠癌細胞,才能根治問題。這是“真相”。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鐵稈台獨與綠營搞台獨基本上是一個賣台的「台奸」集團
2009/10/22 03:11
「台獨」基本上是個日本皇民賣台的「台奸」組織

「台獨」的目的是要成立「台灣共和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然而我們認識「台獨」嗎?「台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呢?

很多人對「台獨」不甚瞭解,以為「台獨」成立「台灣共和國」的過程是一個台灣民族自決的運動。

錯也,非也!實際上「台獨」是由一群「雜牌軍」所組成,他們圍繞在民進黨和台聯的四周,具有下面幾個特徵:一是「崇拜日本戰犯」,二是「出賣祖宗」,三是「頑劣好鬥」,四是「喜歡造假」,五是「貪贓枉法」。

除此之外,「台獨」還具有一個很「共產黨」的特徵:喜歡用二分法和兩極化的名稱。他們一方面喜歡用「美名」稱呼自己搞的活動,比如說自己「清廉、背十字架、愛台灣、救台灣、是轉型正義…」等等。另一方面則喜歡用「髒話」攻擊對手,比如說對方「殺人、台奸、賣台、豬哥、舞女、強姦、元兇、不速鬼、替
鬼磨藥、該死的小孬孬…」等等。

從「崇拜日本戰犯」的角度來看,「台獨」其實是「日本皇民」組織,裡面有許多人是「日本戰犯」的走狗,這些人會去東京靖國社敬拜「戰犯」的鬼魂、詆譭台灣抗日義士、還會說台灣和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

從「出賣祖宗」的行徑來看,「台獨」實際上是「賣『台聯』盟」,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台」組織,辜寬敏、李登輝、蘇貞昌、金美齡、彭明敏、史明、王幸男、陳唐山、蔡同榮、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長老教會、北社、南社…等等,是最好的例子(見WIKIPEDIA的〈台灣獨立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之描述)。他們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企圖消滅中國文化,說「中國人=豬、畜牲」,對「日本鬼子」則喜愛有加。為了掩飾自己「台奸」的身份,他們還會『倒打一耙』以「做賊喊捉賊」的方式先發制人,叫別人是「台奸」。

從「頑劣好鬥」的角度來看,「台獨」實際上是「鬥雞聯盟」,一個不折不扣的「流氓組織」,比如他們的立法委員和別人意見不同時就會動手動腳、打群架、攻擊主席台…。不僅如此,他們打完架、攻擊完畢,還會玩一個『倒打一耙』「惡人先告狀」的把戲,把責任推給挨打的一方。

從「喜歡造假」的角度來看,「台獨」其實是「詐騙集團」,一個不折不扣「欺世盜名」的組織,比如謝長廷/宋七力的合成照片、上海國共內戰影片充當二二八事件的背景、海外洗錢…等等,是最好的例子。

路過
一黨專政真的比較適合中國人
2009/10/22 00:17

由台灣的經驗已經證明:中國人太多沒膽而喜歡到處號稱自己有膽,有理想的騙子想從政,而這些人從政之後,必定貪污,而非建立心中理想的國家。

民主制度將給這些騙子機會,所以我看真的是一黨專政真的比較適合中國人的。


路過
還有人相信有鐵桿台獨
2009/10/22 00:04
50年了,看不到一個綠營人士敢像孫中山那群人搞革命,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建國,你還真相信有鐵桿台獨????? 一個人被騙一次情有可原,被騙兩次可算是笨蛋了,被騙三次大概是白吃了喔。

路過
講統一不丟臉,講獨立才丟臉
2009/10/21 23:54

孫中山認為滿清是外來政權,腐敗,要推翻,於是創立同盟會,到處起義,同盟會的人都是漢子,肯犧牲生命來建立新的國家,所以是漢子。

而民進黨以及其支持者,也都一直認為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也認為腐敗,但始終不敢犧牲生命來建立台灣國,只敢躲在國民黨憲法下靠選舉來奪權,這樣說好聽點,避免流血,說難聽是沒膽。好吧,就算是民進黨們是為了避免流血所以不用革命的方式建立台灣國,但在2000年時,台灣人給了民進黨掌權,有機會獨立建國,卻始終不敢,這就非常爛了,沒膽,就是沒膽的一群人,所以現在聽起民進黨人台獨言論,真的會噁。

民進黨已經演給大家看了,台灣獨立就是不可能,所以再跟著民進黨喊獨立,可真是不是白吃,就是智障,會丟臉至極。

而中共強大後,被統一或許還有可能,所以想統一,大聲講,沒關係,不丟臉,因為那是有可能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