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2009/10/18 06:36:47瀏覽4257|回應37|推薦2

中國和港澳都不急於看到統一的台灣,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港澳是中國境內享有一國兩制權利的特區,雖然人民自由多少受限制,至少人民還能享受某程度的民主參與。人民拿的護照也不同,港澳護照在世界各地的接受度遠比中國護照高。

在中西通商仍未順暢時,香港曾經扮演過中西交流的重要管道,香港回歸時經濟暫時沒有受到影響。而且中國為了引誘台灣人上一國兩制的當,港澳成為秀台灣人的櫥窗。他們在經濟上也就得到北京的特別照顧,一有蕭條跡象,北京馬上鼓勵中國人前往觀光消費,但是這種異於一般中國地區的特權,必然也在國內造成不平的聲音,何況中國還有很多少數民族自治區,他們都想爭取獨立。

香港的中西交流管道地位,隨著上海、武漢、青島、北京和天津等城市商業的興旺迅速消失,香港扮演的櫥窗角色也因兩岸關係的和緩漸失重要性,香港開始走入明日黃花的命運,不但商業會逐漸蕭條,人民自由會逐漸消失,年輕人也會被徵召入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護香港的前途,有點腦筋的香港人當然不會希望看到台灣很快和中國統一。

中國呢,在國際場合中共官員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中國不只有一千三百枚飛彈對準台灣,也不准台灣有任何國際生存空間,一般人自然假定中共政權急於逼迫台灣就範,在一國兩制下趕快與中國統一。但是如果我們仔細分析一下,保持現狀的和被統一後的台灣對中國的好處,便不難理解中國並不真急於統一台灣的道理。

在解釋這道理前,先舉一個看似沒有關連,卻有同工異曲之妙的例子。美國二次世界大戰後,從來沒有過真正和平日子,甘乃迪和赫魯雪夫的古巴對抗幾乎導致核子戰爭,冷戰期間柏林的封鎖,再來是韓戰,越戰,雷根以軍備競賽拖垮蘇聯,之後就是科威特、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美國不斷的戰爭與軍備競賽部分是政商勾結的產物,美國父母的兒女生命損失慘重,但戰爭與軍備競賽對社會的效果不完全是負面的,它可以轉移美國人焦點,激發美國人的愛國心,也刺激國防、軍備、武器和航海以及高科技工業的發達,之外也帶動全國經濟的發展和幾十萬人的工作機會。

怎樣政商勾結呢,美國總統在軍事事務的判斷總是傾聽軍事將領的分析之後再做決定,這些將領一退休或提早退休,幾乎全數被國防與軍火工業聘請為高級顧問或主管。為了保持與國防工業有深厚關係,即使現任將領也會妥協判斷,暗中協助這些工業。不少政治人物在政治獻金誘惑下,或明或暗也會支持有限度的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換言之,很多人利用有限度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自肥。

回到統獨,對中國而言統獨不是很迫切的問題,馬英九、台商和部分台灣人早就對中國交心,早一天晚一天統一又有何差別。現在中國很多邊陲地區如西藏、新疆、青海、黑龍江的少數民族都已看破,他們在明清之前就像台灣,並不隸屬中國,現在所謂的自治也只是漢民族的同化伎倆,因此族群衝突與獨立運動不斷;另外經濟沒有計畫的任其發展,造成嚴重的城鄉與貧富差距,人民不滿情緒高漲。

北京政府只能一面安撫,一面製造敵愾同仇的愛國情操,喚起「大中華民族」的大團結來掩飾層層的國家與社會問題。世界上哪有比利用美日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煽動分裂主義的台獨份子更為有力的手法。中共一再講他們的飛彈對準的不是血濃於水的台胞,而是外國的分化勢力就是這個道理。中國為了爭取國際地位,和與列強爭奪全球影響力,台灣問題必然會一再地被利用。換言之北京利用台灣問題來轉移國內外焦點並鞏固政權。

那麼馬英九為什麼希望台灣與中國趕快統一呢,有幾個因素使我們不得不做此合理推測。馬英九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他父親臨終時交代淚流滿面的馬要以中國的統一為己任,他當然會努力實現對父親的承諾。他認為中華民國領土仍然包括中國和蒙古,只要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和中國統一,他在中國的歷史地位就會永遠確立(先決條件是他未被整肅),至於政權是自由民主或專制對他並不重要,他作為一個中國人,國家的統一才重要。

他的野心不止於留名中國青史,他還夢想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只要他促成台灣與中國的和平統一,他真的有可能拿到和平獎。自從馬英九執政後,在泛藍官員和媒體的配合下,和平獎委員們已經很難聽到看到台灣反對統一的聲音和馬政權侵犯基本人權的事實;他們看得到聽得到的,盡是台灣人上下同心,期望與中國統一的消息而已。

會動腦筋的台灣人應該怎麼主張呢,還是維持現狀,耐心等待世局大變動時可能帶來的機會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34143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統一就大聲說出來嘛!一黨專政槍桿子才是最適合我們中國人的統治方式!
2009/10/21 20:56

一罵到馬英九

一票東廠鷹犬就急著跳出來護駕!!

何必再裝??

統一就統一有啥好丟臉的??

有錢賺當一下老共的龜孫子;對不起忠烈祠裏頭的英魂又何妨??

對不對??大丈夫能屈能伸嘛!!

鐵桿台獨對無恥的一中賣國賊來說是"不識時務"腦筋僵化得緊!!

又何必多費唇舌苦苦相勸??

等解放軍一來

咱深藍弟兄,一個人帶領著一個連;分頭去找台獨,再來一場228大血洗

才能還我中華民族的本色!


丹華
窮緊張
2009/10/21 17:16

馬英九不過是將人民自由交流的固有權利還給人民,回到中道,怎麼就被說成了急統呢?

我們過去說戒嚴與意識型態剝奪了台灣人民思想、行動的自由,扁政府的鎖國不過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戒嚴罷了。

馬政府將路線拉回中道,開放人民自由貿易與三通往來,是提供一個訊息充份、行動自由的平台,讓兩岸回到中道,至於要統要獨,選擇還是在於人民,簽個ECFA就統了嗎?開放自由貿易就統了嗎?不要對台灣的民主這麼沒自信!

況且,標榜自由主義的學者諸公們,如果因為開放而使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增加,那也是人民的自由權利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危機啦
2009/10/21 15:02
距離上一次民族融合過去半個世紀有餘,
日本人所帶來的優良基因已近消耗殆盡,
由此引發的臺灣人智商的下降令人擔憂,
若不儘快行動,頑固的漢族血統必會再次統治臺灣,
難道臺灣人還想回到做劣等漢人的時代么?


繳稅金養中研院畜生
自取其辱的台灣人渣!
2009/10/21 14:15

鄭大院士

去問問你們哲哥

污去的921賑災款什麼時候要還給我們台灣人

那一億多元是災民的救命錢ㄋ

幹!畜生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謝長廷吧!
2009/10/21 11:30

快評:馬英九對胡馬會態度 比謝長廷還消極

2009-10-21 00:57:03

  中評社快評/馬英九近日接受外國通訊社專訪,稱兩岸領導人要會面、兩岸要談和平協議,前提是大陸先撤除飛彈,而且沒有時間表。對於馬的說詞,去年與馬英九爭逐大位敗北的謝長廷昨天表示,胡馬會若對台灣有利,大家不必排斥。

  馬英九對胡馬會態度,看來比謝長廷還要保守、消極。馬英九上台執政一年多來,已多次談及相關問題,但立場一步步退縮,而不是越來越進取。拖慢兩岸領導人會面、以及兩岸政治協商進程,未必對馬英九執政有利。隨著時間的推移,馬英九會面對來自國民黨內、及大陸的更大的壓力,而手中的籌碼會逐漸減少。

**********************
嘴巴哪麼大,隨隨便便就被看到了他的心底深處!
誰不知道他在對對岸示好呢?
還在肖想中華民國總統!
肖想謝胡會!
肖想諾貝爾和平獎!


路過
綠色學者的夜郎自大
2009/10/21 05:24

老是將民主制度奉為天使,而將專制制度為惡魔,這樣的人會看不到民主的缺點,甚至會將民主一直帶往缺點中,而天天自爽,民進黨學者通通是如此.

民主制度是有優缺點的,需要不斷的實驗與改進,而專制制度呢,也是有優缺點,需要不斷的實驗與改進,但其改進目的都是為了造福民眾。

但台灣綠色學者呢? 對民主夜郎自大,從不思索這些問題,更遑論想到改善方法了。所以寫出來的文章,當然清一色,類似版主的水準了。

所以要認是不是寫文的作者是不是綠色的,是非常很好認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China 還真怕你拿著〔鬼道〕來<<捅>>呢~~~
2009/10/20 19:02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52

〔這些台華〕你以為你說<<統>>就<<統>>呀~~~
 Great China  還真怕你拿著〔鬼道〕來<<捅>>呢~~~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906599.shtml
時代雜誌專訪 馬總統:任內不談統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596347.shtml
阿扁的鏡子 亞洲貪汙總統的下場


原來〔台灣當局〕

一方面以學自〔月本國〕的{自私型}的〔政治制度〕,
       在對著 Great China <<驕其妻妾>>,

另一方面卻以{自私型}的〔民主政治〕所產出的〔貪汙總統〕,
       猛然對著 Great China <嘲扁打扁批扁>不手軟,

而在這看似極為{人格分裂}的〔行徑〕中,
  卻是<<隱藏>>著極大的〔設局擺道〕,
  巧巧地在等著 Great China <自踏>{{險境}}~~


原來當我們被"客意"<阻擋>而<不知道>〔台灣當局〕在{行政}上,
已從 1992年即開始落實〔一個中國〕之原則{時},
以〔一個中國〕之原則<作為>〔爭議〕,
        所<<衍生>>出的〔打扁大戲〕,
{{反正}}〔台灣當局〕都會<<贏>>!!!

原來以〔一個中國〕之原則<作為>〔爭議〕,
          所<<衍生>>出的〔打扁大戲〕,
{{反正}}〔台灣當局〕都會<<贏>>:
〔反推〕<<推>>的是{遠離}的〔台灣人民〕的{民心向背}~~
〔正引〕<<引>>的是{中計}的〔Great China〕的{利益好處}~~


而這就是{{為什麼}}
〔台灣當局〕得要<精心構布>〔演劇大廳〕的原因了~~


而這就是{{為什麼}}
〔台灣當局〕得要<精心構布>〔演劇大廳〕
           來成就其{操縱者}的〔角色〕了~~

〔台灣當局〕<玩的遊戲>之〔圖解〕:

               Great China        
            擁抱國民黨/讓位給權力
            -----i----- 
  〔國民黨〕                    〔民進黨〕
   來演{{打扁}}--> Great China <-- 來演{{反中}}

原來〔愛國〕與〔叛國〕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愛中〕與〔反中〕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愛中愛國〕的{方式}來<呈現>~~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一線之間〕的{跨越}來<達成>~~


〔這些台華〕你以為你說<<統>>就<<統>>呀~~~


Great China 還真怕你拿著〔鬼道〕來<<捅>>呢~~~



熊寶寶一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n God We Trust, United We Stand
2009/10/20 12:44
樓主洋洋灑灑千餘文, 從中國少數民族, 香港, 美國, 到最後做出結論
認為馬英九是台灣極少數的統派, 而其統一的唯一理由, 就是馬爸爸的願望

首先, 香港的確不比從前, 但是這個原因是因為香港回歸中國造成, 還是中國崛起的結果? 即便香港今天仍然是殖民地, 以英文為官方語言, 以英國女王為最高領袖, 是不是他的地位就不會被上海或是台北取代? 香港沒落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麼? 再者, 或許樓主不知道的是, 許多 97 年怕共產黨統治移民到美加的香港人, 近年來紛紛海歸, 這又說明了什麼? 台港航線在兩岸沒有直航的過去二十年內, 一個小時的航程居然要價近萬元的機票, 所以進入大陸的旅客都被逼從港澳轉機. 這就是香港不希望兩岸接觸的真正原因嗎?

樓主又說中共實際上沒有統一的意願, 其對台獨言論的口誅筆伐與軍事準備, 都是藉外部矛盾轉移內部矛盾. 我要指出的是, 這種政治操作在過去二十年的台灣政壇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外部矛盾就是中國, 內部矛盾就是當權者的政敵. 過去二十年來, 任何兩岸關係正常化的努力被可以被解釋為投降主義. 任何想要接觸中共的政治人物皆被當權者標上 "中共同路人, 中共的走狗, 台奸" 的大帽子. 任何對於當權者的質疑都成是 "不愛台灣" 台灣曾經一度是亞洲最大的軍火進口國.

統一或許不是樓主爸爸的願望, 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可不是馬爸爸所獨創. 美國人說 "In God We Trust, United We Stand" 一百年前美國南北戰爭之所以打響就是因為南方各州意圖獨立於合眾國之外. 再看看一百年後東亞的古老文明古國, 中國海空軍力量由過去的近岸防禦, 逐漸發展為近海防禦, 隨著航母戰鬥群的建立, 若干年後必將擴張為區域防禦. 中國民主法制建設確實落後許多, 但是一個統一的國家究竟是個議題, 一個政治操作, 還是一個國家求發展求生存的必經過程, 這是各位讀了樓主的文章之後, 可以細細思考的.

搖搖頭
想要生存,必先質疑
2009/10/20 12:39

這篇文章真的讓我笑到肚子痛死了。

建議版主,先搞清楚馬英九究竟是在想什麼?比較實際吧!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統一?台獨者搞台獨毀台灣 焉能有為此文誤導民眾?
2009/10/20 11:50
台灣在過去二十年以來領銜主導台灣走向的,均是以這些深綠皇民(裔),所代表的台獨基本教義派、激進勢力所主導,背後由美日撐腰,全面對台灣民眾洗腦鼓吹台獨。利用兩岸不相來往的“密封”環境下進行,俾便於推動“愚民、洗腦”的「仇中、恨中」宣傳、鼓吹「台獨建國」,借台獨正名制憲、入聯公投,挑釁刺激中國“兩岸劍拔弩張”,進而獲取更大的煽動民情來支持台獨。島內台獨 能如此之猖狂成形,實得力於李扁的台獨政策 - 兩岸密封不相往來的“愚民”『台獨鐵幕自閉政策』。

引用文章 台灣前途與兩岸關係 幾點建言

【中國目前的立場】:

美國人清楚的知道,對岸的中國共產黨根本無意武力攻台、取得統一。在1970年代後期,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後,對岸的中國產生巨變,中國共產主義已成為「掛共產黨羊頭賣資本主義狗肉」的中國;從上至中國共黨,下至全體大陸人民,「一切向前(錢)看」,精打細算,根本無意武力征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在對日八年抗戰抵禦外侮,立下了汗馬功勞;武昌起義推翻滿清,而中華民國更是之前的“母國”;諸如此類種種,大陸人民對中華民國仍有“情感”,兄弟骨肉下不了重手。

但是,搞台獨就完全不同了!中國共產黨深知如果放縱台獨,勢必抵擋不了全中國老百姓的怒吼;更何況「台獨的本質」是綠營民進黨與獨派“皇民文化”「回歸」 中國的世仇大敵 - 日本!放縱台獨,中國共產黨政權將會動搖,危危可岌!放縱台獨,不但會涉及中國本身對進出太平洋以及周邊區域的資源利益分享,也會引發藏獨、疆獨!一旦爆 發,全中國將動亂;中國改革開放,經濟崛起成為世界經濟大國,勢必會崩解!因此,中國大陸設定【台獨就是戰爭】是鐵則!不惜一切代價。

※『目前中共對準台灣的千枚飛彈,的確是目標針對台獨份子,而非中華民國』!美國人清楚的知道。 所以才會有美國勒令扁政府綠營獨派,不得跨越「紅線」!因此,台灣搞的只是「假台獨」。民進黨在台上八年,搞台獨?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