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說現在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什麼是暴風雨?
2017/10/07 12:06:41瀏覽2266|回應1|推薦1

美國政界川普最相信的人就是將軍們,前幾天為了秀美國軍事武力,川普特別召集了一大群有關國安與國防的將領們以及他們的家眷,排在一起讓記者們拍照,一方面可以展現美國國力,一方面也顯示一點人情味。

將軍每人肩膀上掛著好幾顆擦得閃亮的星星,這幾十顆星星無疑是為了炫耀美國無與倫比的軍武,記者們當然忙於捕捉這一難得的鏡頭。沒想到川普在離開前不經意的說你們該知道這情景代表什麼?現在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記者們一聽到這句話不得了了,爭先恐後問川普什麼是他指的暴風雨。川普笑著回答你們該知道時就會讓你們知道,很快的,不用等太久,說完他微笑地離開了現場。

什麼是暴風雨,有什麼這麼嚴重,之後只要記者一看到川普,個個大聲喊叫要他說清楚,什麼是他所謂的暴風雨,而他總是故作神秘微笑不答。既然川普不說,記者與評論家們就只好搶著各自解讀了。

最近美國人關心的問題是北韓,金正恩以出乎預料的速度成功試爆核子彈和試射洲際導彈。雖然在川普強大壓力下,安理會通過幾次經濟制裁案,但在習近平和普丁緩衝下,變得毫無效力可言。金正恩不但不理會這些制裁,還嘲笑川普是個瘋子。一派記者和評論家認為川普的暴風雨指的是對北韓的政策,當然也不能排除和美國與伊朗相互叫囂的情勢有關。

在很多外交政策,川普與國務卿蒂勒森的想法顯然有很大差異。以北韓為例川普威脅金正恩,如果他不遵守安理會的制裁方案,那就等待北韓被美軍火洗滅亡吧。反之蒂勒森透露美國和北韓從來都不缺乏溝通管道,只要時機成熟也不排除直接與北韓對談。

蒂勒森的主張與堅持據說常常觸怒川普,他兩之間關係極為惡劣,蒂勒森早有辭意之說不脛而走,但都被雙方否認。近兩天某家報紙挖到消息,蒂勒森曾向同事抱怨,川普真是個傻瓜總統。川普一聽到這消息當然暴跳如雷,一派記者與評論家很自然地認為暴風雨與蒂勒森有關,川普只是還沒找到適當人選,暫時沒革職蒂勒森而已。

川普秉性自大蠻橫,他的幕僚與閣員個個心中忍受某程度的冤屈,他們之所以不走只是不肯放棄在人人羨慕的白宮內的工作機會。川普的幕僚長凱利,據說工作得相當鬱悶,這可從常有的新聞電視影像看到,他總是低著頭不敢直視川普,暴風雨指的也有可能就是他。

有趣的是即使同一家媒體,例如CNN,不同節目主持人就有不同解讀。總之川普隨便講了一句話,也許無關輕重,但是大家搶著各自解讀。而且整個白宮,幕僚與閣員個個戰戰兢兢,不知自己還能待多久。輿論界則如獲至寶,這一新聞至少還能熱炒一大段時間,用來提高收視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0874544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wongwah國际新闻
2018/02/25 10:35

韓國歐巴(康成玄)貼心救女子爆紅 網絡成夢中情人

引用:「去年十月中旬,在韓國的公車上,一名
男子故意將 一瓶 草莓牛奶 ..」

 ~

平面媒體 - 台中市潭子區四張犁支線變(草莓)牛奶

「市議員 蕭隆澤 質疑有 .. 」 2018年 2月新聞
台中市議員 蕭隆澤 在 昌平路三段附近,依然 懸掛
總統 的 合照 拜年圖。

《自由時報》
不只余天女兒那一區 台中這區議員初選競爭也激烈

蔡主席 應該 在 台中某些 原縣區 議員初選,讓 蕭隆
澤 這類 能吸收 中間選票 的 議員,擁有 參選資格。

【註:新系 的 新人 林義偉 青年才俊,要多向 蕭隆
澤 前輩 學習。我在 圖書館 遇到 議員 兩次 ,他
都 很有禮貌。我看 林義偉兄 被 廖述鎮議員 帶著拜
票,竟然 把我 略過了? 他好像 以為 我很 年輕,沒
投票權?微笑蕭隆澤 薑是 老的辣 啊 ~】

 -

“癡情 的 南四張犁”Lubio 助 蕭隆澤超越 更年期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李)男死裡逃生:「女兒還小不能死,(四人)是救命恩人...」
引用:【李昇隆,今天回想起被困在2樓漆黑的房間內時說
,地震時落地窗炸開..微弱的光線讓他找回◎◎,還被4名
抬出 .. 】

老天爺 的 天意,出現了 956路 公車 這道曙“光”,
又派出 了“癡情的 南 四張犁”陸壹壹,來搶救選情
,林佳龍 將 像 李昇隆 ,轉危為安。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