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正名運動:台灣人是被嚇唬長大的!
2017/09/12 03:47:54瀏覽2257|回應7|推薦6

這次台北市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運動員因有在地群眾的熱烈加油,表現優異。可惜會中有不少令多數台灣人難過的地方,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隊稱呼,台灣民眾也被禁止攜帶台灣旗幟進場為自己選手加油。

另運動會文宣,中英文有別,供國內使用的中文文宣多次提到台灣,但供外國人看的只一次提到北台灣。柯文哲市長解釋那是礙於國際奧委會的規定,作為主辦人只能遵守,沒有中心思想,很現實的他振振有詞,似乎只要自己能繼續當官,他就一點也不在乎。

鑒於日本在川普執政後的國際新政治氛圍下,可能在2020東京奧運會會接受台灣選手以台灣隊名義參加,有志台灣本土人士乃發起台灣正名連署。遺憾的是台灣在蔣家勢力幾十年的愚民教育下,現在即使是泛綠人士也認為正名運動只會徒勞無功。藍民更謾罵那都是為了騙選票,有人更刻薄,還以三字經謾罵這些人認日本賊為父。

台灣正名運動主要目的在於表明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兩個國家互不隸屬。主張台灣正名運動者認為台灣雖因中國的打壓無法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但台灣事實上是一個主權獨立、自由自主的國家。只要台灣能讓國際社會知道真相,台灣便有機會在國際上成為正常國家。

台灣正名運動推行已久,早年由台灣泛綠人士與旅居外國的台灣人倡導,是台灣本土化運動中的一項。運動於20025月啟動,由前總統李登輝擔任總召集人。經中國一再恐嚇,以及親中台灣人的阻擾,即使在阿扁政權奮力推動下成績仍然極為有限。也難怪會被藍民譏笑,客觀而看台灣不革命就永遠只能當中國人的次殖民地。以下舉幾個可憐的例子:

2003年開始,在中華民國護照封面加蓋英文TAIWAN,以免台灣人被外國海關錯認為不適用免簽證待遇的中國人。此項便民措施確實減少台灣人在各國海關遇到的麻煩,獲得許多國人與外僑的讚許,但也引起大中國主義者的反彈,至今不息。

20072中華郵政更名為台灣郵政,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台灣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只因郵局更名涉及修法,當時立法院泛藍又佔多數,所以未能通過。200881日,馬英九執政後又被改回為中華郵政。正名進一小步,換了政權又退回原點。

20127月日本政府廢除外國人登錄證,實施對旅居日本外籍人士的管理新制,旅日台灣人的居留卡國籍欄,改為國籍〮地域」後才正名記載為「台灣」,而非「中國」。

台灣的轉型正義無法進步,與其說中國嚇唬的結果,其實更嚴重的是居台中國人百般刁難,進一小步就又後退一大步。好在現在台灣又由綠營執政,而且是全面執政,但是至今大家還在等待蔡英文總統啟動台灣正名等轉型正義政策,請問她有心推動嗎?請動作快一點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08553928

 回應文章

豬鼻妹不慘死沒天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在屁眼刻個台灣
2018/01/28 13:41
也不能獨立。 獨立要立刻公投﹐敢嗎?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08:29
2004年阿扁搞台獨踩到美國人的紅線,小布希在白宮見溫家寶,對媒體痛斥「台灣領導人試圖改變現狀、美國反對!」

同年國務卿鮑爾訪華對鳳凰電視說「只有一個中國,台灣不是獨立國,不享有國家主權,這是我們堅定政策!」

阿扁白眼,一再挑釁美國底線,因此被CIA抓貪污洗錢證據,強制台灣法辦阿扁關黑房,民進黨無論如何連署,小英都不敢釋放阿扁!

格主是小人物、在部落格嘴砲口沫橫飛,但是很不幸,小英就是被嚇唬長大,她知道黑房鑰匙握在美國人手中,玩台獨踩紅線要付出終身代價,她不敢,即使將來賴清德當選總統也決不敢,他只不過騙格主之類政治低智者的選票!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23:09

含笑犧牲,為台獨聖戰死而後已啊,看來看去,台獨都是孬種!聯署個屁! very good point.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20:26

版主說的對極了!台灣正名運動推行已久,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更名為「台灣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也更名為「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只是,當初這兩個企業啟動正名時,不都沒有經過「連署」嗎?正名我們直接做就可以了,為什麼還需要「連署」?「正名」不就是「改名」?版主可曾聽說過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也要連署的嗎?沒有嘛!

誠如版主所說,「現在台灣又由綠營執政,而且是全面執政」,此時不抓緊機會趕快「轉型正義正名」更待何時?我們就依照上述台油、台船的模式,直接「轉型正義」,請蔡英文立即將台灣「正名」為「台灣共和國」,搞不懂為什麼還需要「連署」ㄟ?「連署」了之後才可以「正名」嗎?那為什麼台油、台船不用連署就迅速搞定「正名」;而且沒碰到什麼大反彈啊?

無需擔心中國會因「台灣正名」而攻打台灣。2016年10月22日咱ㄟ先知辜寬敏說過,「中國敢來打台灣嗎?咱只是在那怕中國那麼大、那麼強,是不是會打台灣,我們怎麼抵抗,但它怎敢打台灣呢?」。辜先知也說「台海不可能發生問題」,有人問他,「你說不可能發生,但萬一發生怎麼辦」?他回答,「I welcome!」。看看!瞅瞅!瞧瞧!See See!咱ㄟ辜先知說得那麼豪氣干雲、氣勢磅礴,「I welcome!」呢!!看來咱ㄟ辜先知在阿共仔攻打台灣時,他一定會身先士卒,「以崇高的榮譽、無比的尊嚴,勇敢地走向戰場、含笑的為國犧牲」,台灣有此先知大英雄,怕什麼阿共仔?!更何況台灣郎第一勇,有那麼多「天然獨世代」的年輕勇者「守護台灣」,怕什麼阿共仔?!台灣郎哪裡是被嚇唬長大的?!

所以,沒有任何人能阻擋得了「台灣正名」的!既然「好在現在台灣又由綠營執政,而且是全面執政」,那就請動作快一點吧!別再搞什麼「台灣正名連署」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既然那麼有心做,那就現在、立即、立刻、馬上做,否則真會被人家譏笑是孬種;再罵出三字經哪!

在等什麼呢?還在等什麼呢?是不是要上蔡英文的「想想論壇」才想得出來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15:09

真的要打仗也不會是寫這個文的人打!

不過台獨少年家肯打嗎?

會不會又閃尿或是看不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11:37
榮子說得好,都是一群孬種!包含寫這種狗屁文章的.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8:01
民進黨不是執政了嗎?現在就可正名呀!還找什麽藉口?說什麽打壓?沒人可阻擋得了啊,馬上就幹啊,含笑犧牲,為台獨聖戰死而後已啊,看來看去,都是孬種!聯署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