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景應以加法來鼓勵人性向上、向善奮鬥,而非減法搞清算鬥爭
2013/12/02 18:46:06瀏覽717|回應0|推薦3

願景是描述未來的美好願望,不好的要改好,好的要更好,也就是以加法來鼓勵人性向上、向善奮鬥。

但聯合報有關年金的描述,都是砍!砍!砍!因為經濟不好,要砍!年輕人收入不好,要砍!老年人花錢不多,要砍!完全以減法來挑撥老年人與年青人,類似共產黨的清算鬥爭,充分顯露人性的醜惡!

人都會老,現在的退休老人在年輕的時候,依法參加並繳交各種勞保公保費用,如今一片撻伐之聲,而且被罵成老而不死謂之賊,情何以勘!

何況新的制度是繳多領少,即使自負額高達18.5%,依然有81.5%由政府預算、老闆資金支出,等30年後,新世代年青人依然罵現在的年青人是老而不死謂之賊,搞不好經濟,利用世代不公,鼓動下一代鬥爭清算上一代的戲碼永遠存在。

若現在我是年青人,絕對拒絕參加各種年金,寧可自己持有、運用、儲蓄或及時享受,除非現在及未來的年青人,比以前的年青人更笨!聰明的現在及未來的年青人應可看出所謂年金改革是騙局,不肖政客騙取選票繼續執政撈錢的惡質手法而已。

聯合報有關年金的願景系列報導等於宣布年金改革的死刑,既然已知未來會被扣減的命運,又何必期待!更希望聯合報知錯能改,不要繼續助紂為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nf&aid=972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