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該為目前立法院擺爛負責!
2013/09/18 11:36:38瀏覽616|回應3|推薦4

1.立法院向來很爛,這一屆立法院特別爛!

2.這一屆立法院特別爛的原因,該由國民黨負責,因為國民黨是執政黨,在立法院又是多數黨,立法院正副院長都是國民黨籍,可是多數卻被少數拉下擺爛。
 
3.民進黨及其他黨派是在野黨,把立法院搞爛,把執政者搞爛,是在野反對黨及其支持者對下一屆2016年重返執政的希望,當然搞得越爛愈好。

少數在野黨擺爛延宕議事,多數執政黨要有辦法排除障礙,讓議事順利進行,才符合多數決的民主原則,如今卻是多數被少數夾持,甚至藍綠合作為司法個案向執政者施壓,本屆立法院特別爛的責任,當然在於執政者且佔多數的國民黨立委。

------

王幫「柯文哲」關說? 年輕人不關心政爭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3.09.18 10:36 am

「馬王鬥法」引發政壇風暴,每日佔據各大媒體版面,但台灣的年輕人如何看待這起事件呢?奇幻藝術基金會昨在西門町對28名年輕人進行街訪,其中有多位受訪者竟不識王金平,還有人以為他是行政院長,也有人以為王金平是幫「柯文哲、陳建銘」關說。在受訪者中部分挺馬者,認為馬英九是做對的事,只是程序上不對,但也有挺王者則認為「關說」在政壇很常見,沒啥大不了,而且基隆市長張通榮也關說。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發布一段由奇幻藝術基金會製作的街頭訪問影片,針對「馬王政爭」詢問年輕人的看法。影片中第一題就問「你知王金平是誰嗎?」多數受訪者回答不知道,還有人以為王金平是行政院長,其中一名來自山西的大陸青年,反倒明確知道王金平是立法院長。對於「立法院長是如何產生?」,台灣的年輕人同樣不太清楚,有人回答是「民選」,還有人說是「馬英九指派的」。

針對馬王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多數都知道是因為關說案,但問到王金平涉嫌關說的對象是誰?卻有人回答「什麼銘?陳建銘」、「柯文哲」。網友回應,竟然沒幾個人知道柯建銘,「他鬼隱成功了」。

在這個事件中較支持誰呢?挺馬挺王者皆有,問到支持原因,大部分支持馬英九者認為馬是做對的事,但在程序處理上並不妥,大陸受訪者認為作法有些不光采,但若能「除掉壞事情」也是好的。支持王金平者則認為,王金平並沒有關說,政壇上關說情形很常見,王金平很可憐、很無辜。

問到「假設王金平真有關說,是否能接受?」,有人認為立場不好不能接受,也有人認為可以接受,「因為柯建名這個案子不大」、「大部分的人都在關說」、「基隆市長也有關說」。

最後問到「馬總統在任期間你快樂嗎?」,不少年輕人回答「還好」、「還可以」,但回答不快樂者的原因包括「油電雙漲」、「物價一直漲」、「失業率高」、「感覺被壓榨」。

影片中受訪者共28人,年齡層在15~31歲。朱學恆在臉書寫道感覺台灣年輕人好像不太關心馬王政爭,反倒是來台旅遊的大陸客較認真看新聞。有網友回應台灣年輕人應該重修公民課了,朱學恆則覺得不必太苛責,因為台灣年輕人「時間都花在看書上課,不知道很正常啦。」


【2013/09/18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王幫「柯文哲」關說? 年輕人不關心政爭 | 馬王鬥政治風暴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170772.shtml#ixzz2fD9M1ivP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nf&aid=8591050

 回應文章

glory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5:25

怎麼是如此?國民黨負責.

立法院王院長難道不應該負責嗎?


nf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1:35
如果您有逃漏稅相關資料,歡迎向國稅局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