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葛森療法讀後感
2015/06/03 13:04:29瀏覽991|回應0|推薦4

書名:
1.出版簡介
1.1.作者:CHARLOTTE GERSON & MORTON WALKER 合著;譯者-姚念祖、鄧捷文
1.2.出版:柿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1年8月第二刷印行
1.3.ISBN-978-986-6191-10-7
1.4.本書計4章22節411頁

2.內容摘要
2.1.副標題:自然療法之父,馬克斯.葛森咖啡灌腸&蔬果精力湯的始祖,那些醫生救不了或放棄的人,其實還有機會活下來。
2.2.第1章就是那麼有效,計分7節
2.3.第2章葛森療法的六堂必修課,分為6節
2.4.第3章各式各樣的葛森療法,計有4節
2.5.第4章葛森療法的必備指南,分為5節

王康裕〈無毒的家及吉胃福適創辦人〉以葛森療法為主軸,參考日本腸胃專家新谷弘實等醫師的經驗,獲得以下心得:
2.4.1.葛森強調代謝障礙,如細胞內外的鉀鈉不平衡,影響能量分子ATP的合成,是癌症的主要原因。
2.4.2.無塩飲食是為了改善上述代謝障礙,天然的蔬果汁可攝取鈉,所以不必擔心。
2.4.3.引用大量的蔬果汁是葛森療法的特色,每天13杯,可視需要減量。
2.4.4.碘素是為提高代謝率,建議多吃海藻類食物。
2.4.5.咖啡灌腸是葛森療法的重頭戲,目的是為了增強肝膽解毒、排毒的功能,如果為了養生,一天一次就很滿足。
2.4.6.消化和吸收能力很重要,如胰臟酵素,可使用消化酵素或蛋白質分解酵素。
2.4.7.燕麥片及加州蜜棗是葛森愛用的食材,兩者都有滋潤腸胃的效果。

3.使用自己的話概括問題的答案來精煉訊息

3.1.葛森療法包含有機天然蔬果食療和咖啡灌腸排毒兩大療程,完全是天然的,沒有使用任何藥物,基於營養概念、解毒和代謝療程等常識,相當合理,也不必砸大錢。

3.2.葛森療法是以癌症為對象,飲食的內容很挑剔嚴格,又因時空背景和東西飲食習慣的不同,讀者可能對部分內容感到不解,如無塩、大量蔬果汁和咖啡灌腸等等,建議多方參考相關資料,如養生和醫療概念,請教醫療專家,思考自己生病的原因,根據自己的需要,予以適當修正,找出適合自己條件的保健方法,改變以往生病的生活習慣,增強體質,讓自己繼續活下去。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4249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nf&aid=2395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