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食蔬菜與公共事務的選擇
2013/08/02 11:16:38瀏覽406|回應0|推薦4

      有一天心血來潮,邀約幾位好友中午聚餐,席間各自選好一道菜色,我問點菜小姐當天有哪幾種蔬菜,小姐回答有高麗菜、空心菜和山蘇,我問眾好友要點甚麼蔬菜,眾好友說客隨主便無意見,於是我就點空心菜,甲友人說太普通了常吃,不如點山蘇,乙友人說太硬,我說那就煮爛一點,丙友人說山蘇煮爛了不脆,點高麗菜好了,可以煮爛一點,丁友人說高麗菜不如空心菜,甲友人又說高麗菜和空心菜都太普通,山蘇較好,你一言我一語,我趕緊打圓場說三樣都上好了,眾友人齊聲說吃不完,太浪費了!點菜小姐說那就先上其他菜,蔬菜有需要再點好了,丁友人高聲說我們在討論,妳插甚麼嘴!點菜小姐眼看局面失控,退縮至一旁,眾友人罵丁某破壞氣氛,丁友人氣憤推開椅子,我趕忙好言相勸,其他友人也紛紛離席,聚餐因此泡湯。


      好友聚餐原本好事,各自選一道菜色,互相交流,皆大歡喜,卻為了共用蔬菜,雖說客隨主便,但各持喜好之見,最後落得不歡而散的下場。


      公共事務也是如此,各有偏好,相持不下,爭議不休,若不遵守法治也不尊重多數決,只好退回原始野蠻叢林,各自生活去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nf&aid=806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