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談是非 心無愛染之二
2010/04/03 22:20:46瀏覽243|回應0|推薦2

不談是非 心無愛染之

能夠睡好覺的原因,就是心中沒有牽掛。有一天也會生離死別,也會分開的嘛!所以誰是誰的,都不是誰的。 

所以這個是能夠睡好覺的原因,就是心中沒有牽掛。誰是誰的,不可能的事嘛!有一天他也會離開嘛!也會生離嘛!生離就是說你活著的時候,他就離開了。你愛有多深,說「海枯石爛」根本就是假的東西,有時候海會枯耶,石頭也會爛,所以根本就是假的東西嘛!生離,你活著的時候就分離;不然呢,死別,也會分開的嘛!所以誰是誰的,都不是誰的。 

師尊的境界已經到了沒有什麼分別,也沒有什麼掛礙,跟六祖所講的也差不多了。別人做錯了,我也不想談。我們真佛宗有所謂「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還有「傳播主任」,一點小小的事情,就會傳到很遠,而且會變形變色。很厲害的!蓮寧上師回來,他說聽了好多喔!而且都已經走樣了,就是說不是原來的樣子,都已經變了,變很多了。我們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跟傳播主任很厲害的,一點西雅圖雷藏寺的小事,巴西也知道,阿根廷也知道了,溫哥華、多倫多也知道,東南亞不用講,東南亞已經傳遍了,中國大陸也知道耶!哇!這距離很遠,幾乎全球全部統統都知道了。好像是衛星廣播一樣,全部都知道了,芝麻小事耶,傳的這個樣子,真是…… 

不要去談是非,要避開是非,要完全沒有是非,要沒有憎惡,也沒有愛染。六祖講,這個修行人要做到。傳到變形,還有人馬上分派,你是屬於哪一派的,我是屬於哪一派的。有沒有搞錯啊,這個不可以的。其實很多的是非。這個世界上,你打開電視,打開報紙,打開雜誌,都是是非,全部都是是非。師尊本身不理會的。講師尊好的,師尊也沒有很歡喜,看一看,放下;講師尊不好的,師尊看一看,笑一笑,寫的還不錯。講我不好的,不夠深入,太不了解我了,我比這個壞的更多呢,太不了解我了,寫的太輕鬆了,給我太便宜了,也不放心上。因為不放心上,所以看到也沒覺得怎麼樣。 

有些事情這邊六祖也講,「我非自有過」,這是講錯的,就是你知道是錯的,你就不要去做。我們行者也是一樣,知道是錯的就不要去做。這裡有警察抓到一個小孩子偷東西,未成年,他被帶他到家長那裡去。家長就罵這個小孩:「我平時管教你非常的嚴,叫你不要被抓,你為什麼老是被抓?!」這個家長是不對的。他說:「我管教你很嚴,叫你偷東西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抓。」這個家長的管教是錯誤的。 

還有一件事情是不能錯的,有時候我們去坐飛機,機場很忙,這個GATE突然改成那個GATE,我們到B6去,上面貼個條子,改到B3,我們又跑跑跑,跑到B3;他又改,改來改去的,因為機場很大,我們跑來跑去的,很辛苦。有一個空服員就這樣子講:「這一班飛機是飛往紐約的,你們如果坐錯飛機的就下飛機。」因為這班飛機GATE改來改去,結果那個機長走出來,機長說,這一班飛機是飛紐約的,他是飛Philadelphia(費城)的,結果他機長都錯了。這個錯的事情不能做,把飛機開到費城去就完蛋了,連機長都有錯。所以,我們坐飛機的難免有錯,這個不能錯,錯了就要改。(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9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