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六
2010/02/23 14:17:22瀏覽318|回應1|推薦3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六

師尊不是沒有煩惱的人。有喔!如果我講要有煩惱的話,師尊跳澎湖大橋一百次都不夠,「外婆的澎湖灣」那一條大橋,跳一百次都不夠。只是師尊把那些煩惱,從我心中全部挖光,全部掏空。外面刮大風,下大雨,干你什麼事,干我什麼事,對不對!跟我無關啊!因為我早就把那些煩惱掏光。我心中無事,我也無所求,我不求什麼,什麼名啊!什麼利啊!什麼也不求。蓮嶝上師講的,自然來,自然去,來去自如,無來無去,掏光了,無來無去了。 

你看,蓮嶝上師講的,達摩祖師到東土,遇到「流支三藏」,流支三藏也是一個很高明的,通曉「經、律、論」。《大藏經》裡面有經,有律,有論,全部通曉的叫做「三藏法師」。那時候在魏國(北魏)就有流支三藏,他是國師,也是印度人,他懂得經律論,是很高明的法師。但是達摩一來,比他高的高人來了,流支三藏心裡就不舒服,心裡產生嫉妒,就用毒藥給祂吃,毒一次不死,毒兩次不死,最後一次達摩就假死。達摩也是知道生死的事。所以,到最後有人看到祂,只拿著一個祂的草鞋,結果把墳挖開,祂的墳裡面只有一隻草鞋。祂也是借著遁法遁走了,離開了。 

我們這裡有供奉達摩祖師,這一尊是達摩祖師,是香港的「十方同修會」送的。今天大家在這裡學佛,學的不是煩惱,就是叫你把煩惱掏空,心裡清淨,放出光明,佛跟你相應,將來你就可以即身成佛。今天教的很簡單,講的佛法就是說,先把你的心清淨,掏空你所有的煩惱,佛進到你的心裡跟你合一,你一下子變身成為佛,你自己就成就了。佛法就這麼簡單,就是這樣子講的。再給你點一下,你就開悟了,你就知道眾生不可思議,佛法不可思議,一切都是在不可思議之中。 

我們今天在這裡說法,事實上,要叫大家馬上把自己的煩惱全部掏空是相當難。什麼事情都是有因有果,連瞎子也有煩惱。這裡有一個瞎子的笑話,有一個瞎子牽著一隻導盲犬,要過十字路口,是綠燈,這個導盲犬牠沒有走,反而腳蹺起來,在盲人的褲管那邊撒了一泡尿。 

這個路人看到了說:「綠燈了,導盲犬不走,反而在盲人的褲管撒了一泡尿。」這個盲人被撒了一泡尿,他也知道,他就掏出一個Toast,狗吃的SANDWICH給那個狗吃。「來來來,你吃這個。」路邊有人看到了想「這個瞎子心地很好」,他跟瞎子講:「剛剛綠燈亮,導盲犬沒有帶你過馬路,反而在你褲管撒了一泡尿,你為什麼不在這一條狗的屁股踢一下?」 

這個盲人聽了他的話說:「沒有錯,我正要踢這條狗的屁股一下,但是我先要知道這狗的屁股在哪裡?」他給牠狗的SANDWICH,就是要知道牠的頭在哪裡,然後才可以用腳踢牠的屁股,因為他是盲人嘛!這個盲人不是沒有煩惱,盲人本身也有煩惱,如果這個導盲犬不引導他,這個就是他的煩惱,前進不得,後退也不得。 

過去的煩惱不要回首,現在的煩惱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煩惱你不要去想,這樣子才能夠掏空自己。 

所以,眾生都有煩惱,每一個人都有煩惱。但是呢,師尊今天就是跟大家講,你要學到所有的煩惱不是煩惱;你要學到不要再回首去看你的煩惱,這個時候所發生的煩惱,也會變成過去的煩惱,也不要去重視它;未來的煩惱還沒有到,不要先去想它。過去的煩惱不要回首,現在的煩惱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煩惱你不要去想,這樣子才能夠掏空自己。所以《金剛經》裡面所講的:「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三心不可得,就是這個意思,要你把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所有的煩惱,全部統統放空。這個就是我們尊貴的廖大使所說的,空了這個心,不要發出瞋怒的心。有時候一時的瞋怒,會變成一場大禍;本來是很小的煩惱,也會變成一場大禍。我們連這些煩惱統統給它掏乾淨,你就是一個真正的行者。一個修行人就是要這樣子。今天我就是教大家「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能夠了解這個,你就斷掉所有的煩惱。嗡嘛呢唄咪吽。(續完) 

 <蓮生法王201019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蓮生法王講六祖壇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54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3 14:41
呵呵...人要静心,空手来,空手去,尽力做到不生气!rolex datejust
盡心 淨心(tsbn235) 於 2010-02-24 18:12 回覆:
感謝妳喜愛我們師尊的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