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五
2010/02/23 14:07:05瀏覽262|回應0|推薦0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五

這是一種傳承,很多沒有關係的都是有關係的。現在跟你們講一個傳承的笑話。有一個印尼的官員,他到巴西去找他的朋友,他的朋友也是巴西的官員。那個巴西的官員蓋了一個房子,好漂亮!好漂亮!真的是豪宅。印尼的官員就問巴西的官員,他說:「你怎麼能夠蓋這麼漂亮的豪宅?」巴西的官員就打開窗戶,指著一條橋:「你看那條橋,我只要那一條橋的十分之一就夠了。」這個印尼的官員一聽,得到傳承了,他就回到印尼去。 

這個巴西的官員到了印尼去找那個印尼的官員,發覺那個印尼的官員好像蓋了一個皇宮一樣的豪宅。那個巴西的官員很好奇,問那個印尼的官員:「怎麼回事啊?你蓋了一個皇宮的住宅在住,就像皇帝一樣。」印尼的官員就打開窗戶說:「你看,那一條橋。」巴西的官員看了半天:「根本就沒有橋啊!」印尼的官員說:「就是這樣啊!」這樣聽得懂嗎?巴西的官員只吃了橋的一部分而已,印尼的官員整條橋全部吃光。 

你一開悟,掏空你的心,師尊只要教你,一點你,接受傳承口訣,所有一切八萬四千法門全部都被你吃了,你得到了一法就等於得到八萬四千法,一下子開悟,全部煩惱就斷盡。 

這個就是傳承,也有關我們的傳承喔!你一開悟,掏空你的心,師尊只要教你,一點你,接受傳承口訣,所有一切八萬四千法門全部都被你吃了,你得到了一法就等於得到八萬四千法,一下子開悟,全部煩惱就斷盡。六祖這個法門,「無念法門」,這是叫你一下子全部清淨,煩惱斷盡。 

師尊是一個沒有心的人,我的心都不在。今天來的煩惱,我今天就把他丟掉;明天來的煩惱,我明天就把他丟掉了;什麼煩惱也不在我的心中。所以我活在當下,永遠就是非常的愉悅,非常的快樂。這不是很好嗎?你為什麼要那些煩惱來煩你呢?今天念的也是那個煩惱,明天念的也是那個煩惱,到後天你念的還是那個煩惱,天天都在煩惱,有完沒完啊!把心裡的東西掏光了嘛!上個禮拜就講了,你心裡的東西一掏光,所有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全部進到你的心中,你的心光亮無比啊!沒有什麼煩惱。煩惱是別人的事,不是你的事。(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