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四
2010/02/23 11:44:23瀏覽262|回應0|推薦2

 以心傳心 默傳付法開悟者之

像這個傳承是有關聯的。這裡有一個問你有關聯的事情,老師問:「這個『牙齒在痛』、『蘿蔔爛了』、還有『懷孕』,這三者有什麼關聯。你們想一想。」回答師尊,這三者有什關聯?「不關他的事啊!」有關。全班同學都保持沉默,沒有辦法講。其中有一位同學就回答了:「都跟蟲有關。」你自己想一想嘛,都跟蟲有關啊!這個就是傳承啊!我告訴你很多事情不可說的,師尊不能講說,開悟就是跟蟲有關,不過這個沒有關的都會變成有關係的。你說牙齒痛,那就是蛀蟲啊,蛀蟲在作怪,蘿蔔爛掉了,一定是有細菌啊,也是蟲啊,女生懷孕,那不是有蟲是什麼。

我告訴你,還有一個答案是更妙的。不過那個是有顏色的,師尊是不能講的。做師尊的,阿彌陀佛,不能講。你們去問一問那個給笑話的那個人,他知道第二個答案是什麼。師尊已經講了第一個答案,都是跟蟲有關的。第二個答案我不能講,師尊是阿彌陀佛,那個給笑話的也是阿彌陀佛,都是阿彌陀佛。這個就是傳承。我告訴你,在傳法的時候,你認為沒有關係的,其實都是有關係的。

今天我們又有一個人射箭。上週一個人射箭說「一場夢」,今天這個人射箭說「一場戲」,他還寫著「亂七八糟的戲」。實在笑死我了。上一個禮拜是「一場夢」,這個禮拜是「一場戲」。你們演得夠不夠啊!這個簡直是煩死人了。這種箭叫做「亂箭穿心」。(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