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三)
2021/01/27 02:00:00瀏覽4800|回應5|推薦50

   

   經過昨日在嘉明湖避難山屋整整窩了一天睡袋,今天終於要將兩天行程用一天來完成。一早大家起來整裝吃早早餐,凌晨四點準時出發,大家頭頂都有一盞明亮的燈,精神抖擻為今天的美景大步跨出。

   沿路烏漆嘛黑,大家都很小心步步為營一個接一個向前邁進,這時只知道兩側都是厚厚的冰霜,下坡則會打滑,尤其在北峰向下切的時候更是險象環生、舉步維艱。當來到叉路口時候天邊出現一道曙光,這時橘黃雲海也出現眼前,好美!心情也跟著起伏~

   一棵類似蛋黃從雲海的那一邊冉冉上升,突然間繃出一棵又大又圓的太陽,陽光四射把整座山頭的白雪都染成鵝黃色系,好美、好美!大家看到此美景,腳步顯得更輕盈、快速,很快就到了湖邊上方。本想可到湖邊走走無奈時間不多,怕還沒走到湖邊集和時間就到了,從上往下看距離雖不遠,但我知道走起來挺遠、累人的,最後只在半山腰處拍照、休息、欣賞奇特美景。

   再次出發往三叉山走,仰頭一望,哇!一望無垠連綿到天邊,高山氣勢磅礡油然而生。當站上三叉山一等三角點時為自己所感動,群山萬巒皆在腳下,360度一覽無遺宛如一座滑雪場般,讓人陶醉、流連忘返。在嚮導催促之下依依不捨向嘉明湖、三叉山揮揮手,告訴他們我會再來的。

   往回走處處美景,處處冰天雪地,因為來的時候是摸黑而來,什麼也看不到,現在藍天白雲映著滿山滿谷的雪白,往前看、往後看皆是美景。回到避難山屋已過中午,協作也幫我們準備了點心,享用完點心打包行囊往登山口出發。

   出發後也是處處讓人驚喜與讚嘆,景色與第一天截然不同,好像沒走過般,完全不記得哪裡有什麼。因為第一天上來時候是下著冰雨,一片白牆,懸崖峭壁、群山峻嶺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不畏懼。今天藍天白雲、懸崖峭壁一一出現在眼前,強風也從身旁呼嘯而過,心驚膽戰的走在崖邊,但,這一切都被美景、奇遇景色所掩蓋。

   這次報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本來是想輕鬆行慢慢欣賞風景,不再走馬看花匆匆一瞥,結果寒流來攪局,讓我回到兩天行程模式。不過也要感謝寒流陪我度過這千載難逢、獨一無二的冰雪嘉明湖,讓我享受到冰雪奇緣的魅力與美麗。向陽山因時間關係就沒上去,這就成為我下次再來的好藉口了。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一)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二)

一路摸黑到北峰休息補給

這時天邊露出霞光把雲海畫出一道天際線

路線指示牌被冰霜覆蓋成了十字架。完全看不出往哪個方向走。

如此美景在我眼前,夫復何求呢?一切隨緣吧!

風走過必留痕跡

風把雪砌成特殊造型

大家努力往三叉山前進

三叉山三角點標高3496,視野360度。

氣勢磅礡的三叉山恍如一座平坦的滑雪場

藍天、白雲、雲海、白雪皚皚盡收眼底

見到此風景一切等待、辛苦都值得了。

一望無垠很震撼人心的白雪皚皚

處處都讓人驚嘆

雪把劍竹砌成各式各樣的造型

 回首望三叉山就在最遠處

每棵樹都裹上厚厚冰棉襖

花草都成了盛開花朵

強風一陣陣,膽戰心驚橫越碎石坡。

處處都是獨一無二的造型

向陽山叉路口

人型指示牌

前方正是關山大崩壁

向陽大崩壁與關山大崩壁相對望

冰樹被太陽曬成晶瑩剔透

向陽名樹

回到向陽遊樂區時候又開始下起雪來

走在飄雪步道上別有一番風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55501770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0:48
你的照片都拍得讓人就像在現場一樣,超級漂亮的!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1 17:54
哇!嘉明湖,好漂亮!
日出,很美麗
白雪皚皚,雪樹、雪花,很美!
請問您:嘉明湖在哪?
謝謝您的分享!👍👍

微笑天使,邀請您來格子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2-02 10:38 回覆:

謝謝欣賞

嘉明湖在台東ㄛ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1 14:37

感謝您,這真的太美麗!太動人!

感動得流眼淚……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2-02 10:37 回覆:

謝謝來訪

妳很感性喔~

不過真的很美!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04:58
這組照片 太難得了 太美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2-01 11:46 回覆:

這可遇不可求的景色

真的很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0:04

太美了

讚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1-29 21:25 回覆:
現場更震撼更美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