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道解封第一爬 (羊頭山)
2021/08/21 00:00:00瀏覽2505|回應1|推薦42

 

   自從疫情封閉所有步道後就未曾再踏上高山,遠眺層巒疊嶂的群峰。好不容易終於盼到步道解封,好友趕緊上網申請入山證,提起行囊出發去享受山林的洗滌。

   羊頭山登山口位置在花蓮秀林鄉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上,所以需前一天出發到登山口過夜,這次是我第二次扎營,有了上次西巒大山扎營的經驗,這次更是駕輕就熟,沒多久就把閨房給架好入住。

   偶而在山林中夜宿也不錯,只要一探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斗,月亮帶著嘴角微揚的笑臉俯視著我們,山風則涼涼的吹拂著每個角落。帳篷外則是一片寂靜,沒有呼嘯而過的車聲,沒有吵雜的冷氣馬達聲,只有引人入夢鄉的蟲鳴聲。

   一早起來盥洗燒開水準備早餐,吃飽後隊友也都一一起來收拾帳篷準備出發。當進入登山口時心情很激昂,終於又踏上百岳之路。羊頭山一路的陡上真的讓我們有點吃不消,又想到回來時候是陡下那更是舉步維艱,但,當看到久未見的高山森林有如見到親人般那種喜悅足以淹蓋這一切了。

   好不容易走到稜線卻發現一片白牆,不過最慶幸的是沒有下雨,不然泥濘又陡下會很危險。一路上只碰到另一隊四個人及一個單人,到了三角點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不像之前好像逛市場一樣,拍照還得排隊。

   吃完午餐11點往回走,本以為往回走時間會縮短,結果不然,因為沿路樹根盤根錯節又陡下,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注意腳下動靜,回到停車場已經下午兩點多,大家稍作休息閒聊後又開始計畫著下次行程要走哪座百岳了。結論:羊頭山比西巒難走,雖然公里數較少但爬升比較多,真的不愧是中橫四辣之一。

和平台泥休息園區

太魯閣中橫公路兩邊盡是懸崖峭壁

過了天祥後飄起了雨,雲霧也隨之湧至,車一度看不到前方馬路。

黃昏時候山嵐、雲霧把整個山頭布置的如夢如幻。

清晨醒來,探頭一看外面變得美輪美奐,滿天星斗,曙光冉冉升起,為今天行程增添更多美麗。

登山口在慈恩隧道口

一路陡陡陡

林相很美

箭竹林比人還高,走過衣服都濕了。

松蘿地衣,它的別名又叫;女蘿、松上寄生、松雪風藤、山掛麵、仙人頭髮、金絲藤、雲霧草、老君須、鬍鬚草。

陵線叉路口

  膠角耳膠孔菌,學名膠角耳(Calocera viscosa),也叫做鹿膠角菌,因形似鹿角而得名,是花耳目花耳科膠角耳屬的一種真菌。

三角點在4.1K處

我們這隊人馬將展開,拜訪更多的高山百岳。

感謝我們的領隊伉儷

回到停車場時卻是藍天白雲

GPS走過必留下痕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6667819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2 03:47
好強喔, 羊頭單攻!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8-22 14:20 回覆:

單羊頭山距離還好

如羊畢縱走就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