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英日誌:成為料理達人的由來
2007/10/24 09:32:38瀏覽615|回應0|推薦7

     因為出國唸碩士的關係又到了物價僅次於北歐(北歐真的太恐怖了日

後再慢慢談這個國家)的一流貴的大英帝國 所以養成了三餐自己煮的習

慣!

  也因為課業繁重所以每兩個星期冰箱連一顆洋蔥都沒有才會不得不匆忙搭著公

車到tesco去買菜,ㄧ次要買兩個星期的分量又要水果又要飲料牛奶又要一堆食物,所

以就會看到很多華人手上掛兩大袋(真得很大袋手都會勒到紅腫的地步)背上背自

己超大的背包,甚至還會有手上提四袋身上背一袋的慘景!所以我常笑說真是美麗

的大英帝國,辛苦的歐巴桑生活!因為身為台北東區時髦辣妹的我也為了省時間容

許我像個歐巴桑一般提這麼多袋走路走不動看起來狼狽不勘的樣子

  或許我真的對料理很有天份的關係,連法國樓友 阿拉伯樓友 哥倫比亞樓友都

說你們台灣人都很會料理嗎? ㄧ開始雖然只會簡單的蕃茄炒蛋 麻婆豆腐但是日子

久了開始懷念起牛肉麵蚵仔煎餃子等等於是開始研究食譜,還記得有一次和幾個台

灣友人還有大陸好友共同奮戰 花了一天的時間從剁菜開始桿麵皮開始做水餃,只能

說我門當時太貪吃了所以花了整整一天做水餃,甚至自己還搗麻糬真的很累但也很

好玩!我也開始自己研究蚵仔煎的食譜牛肉麵的食譜而我從來不管要加多少份量,

憑著靈感以及味覺果然通常依次就成功!也因此邁向了料理達人的世界!(自己封自己的)

       在英國唸書的日子,因為同層樓的樓友都是來自於不同國家的學生我門又是共

用廚房,所以吃飯的時間就是social的時間每逢節日或期中期末報告結束我們都會開

party慶祝,有時是法國大餐有時義大利大餐日本大餐中國料理等等義大利人的pizza

真的很好吃日本人的大阪燒還有法國人的法國菜真的都很讚!怕丟了台灣臉輪到我

做菜都會努力的做老外最愛的餃子和濃湯!因此也讓他們對餃子讚不絕口!

    到時會把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party慶祝照片po上來當然也有我的食譜和可口的

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囉!拭目以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holyspirit&aid=132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