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錫進,閉嘴
2022/09/01 22:53:51瀏覽3077|回應20|推薦16

胡錫進說〞台軍已開第一槍 若擊落無人機大陸將有理由擊毀台方目標〞,筆者只想說,〞閉嘴〞!

之前裴洛西的事情就搞的大陸民情激蕩,差點弄的大陸政府下不了台,這次又在兩岸關係這裡加油添料,真的讓人感到無語,難道就學不會教訓嗎?這様的說法對於兩岸的和平有何助益?更何況這様的說法跟他自己常常批評西方國家的雙標又有何不同?難道金門的居民放架無人機到解放軍哨所,解放軍不打下來?

就事論事,不管日後大陸怎麼統一台灣,目前的情況就是內戰沒結束的狀態,但大陸已經獲得了國際的承認,取代了中華民國成為了中國新的政府,也成了國際間被承認的唯一中國。在這種狀態下,台灣就相當於大陸政權下的武裝反抗勢力,而這武裝反抗勢力也還是殘留了一些國際關係,在國際勢力的角力下,為了給大陸找麻煩,美國一方面和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另一方面也在多方暗助台灣,使得兩岸長期處在一種分治且敵對的狀態。

坦白說,筆者這段敍述肯定兩面不討好,兩岸的支持者都會看的很不舒服,但筆者認為,這就是最客觀的描述,中華民國就是敗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失其鹿,而共黨得之,就這麼簡單。當大陸取得了主導權後,原本共產黨是反抗武裝勢力,這頭銜就落到了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殘餘,也就是台灣的頭上了,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就是事實。

對於台灣尚存的反抗勢力,大陸可以用召安,也就是和平談判完成統一。也可以選擇平定,也就是武裝平叛,把台灣有生的反對力量都消滅,那也可以達成統一。但顯然大陸政府的政策首選是召安,也就是和平談判完成統一,這個想法,筆者是舉雙手贊成的。

在這裡筆者也順便聊聊我是怎麼看台灣人中支持統一者的立場問題。

這問題我在粉專裡回答過一次,但基於我粉專那小的可憐的流量,我在這裡引述我在粉專裡的話:

有人問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支持統一,幫大陸做台奸?

這個要我怎麼說?

我從小就被教育我是中國人,並深以中國文化的深厚而驕傲,對清末民初,日本侵華而深惡痛絕。當初書裡說反共抗俄的主要目的是恢復中華,讓中國人站起來,可沒有說要台灣獨立,不顧其他中國人。結果現在台灣的國號沒變,台奸之名倒出來了,這算什麼呢?

自始至終,我希望的都是中國人變強變好,是那個朝代我倒不介意,中國自古牆頭變換大王旗,朝代更迭是常事,中華民國也好,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好,都是朝代變換問題,談不上忠和奸。

但硬把中華民國定成台灣一地,視美日如父兄,這在我來看,才是真背叛,誰才是真漢奸呢?

以上就是我對於支持統一的立場,我先是中國人,然後是台灣人。

對於我們而言,歷史上的中國才是我們真正的祖國,誰執政,誰就可以代表中國。中華民國的憲法也是這意思,自始至終,中華民國的主要目的,也是想反攻回去,重新在大陸執政,重新代表中國。所以,當中華民國這個主體沒有可能再回到大陸去取得中國的執政地位後,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基於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重新回歸祖國,這絕對算不上是奸,認祖歸宗罷了,即便是孫中山復生、看今天兩岸局勢,也絕對不會說我是叛徒。

在確定了立場後,再來也要忠於我的第二重身分,我也是一個台灣人。雖然祖籍不在台灣,但我生於此,長於此,家人都在這裡生活,我當然也要為台灣人著想,為台灣人在未來的統一過程中盡一己之力,為台灣人爭取最大福祉,這並不矛盾。

說這些,是想告訴胡先生,兩岸今天的敵對敵視是客觀狀態。但這只是兩個當局在政治和軍事層面的對立,在人民的層次上,兩岸均屬中國人,都是同胞,沒有你死我活的民族仇恨,未來都要在同一個國家中生活,不需要在這個節骨眼互相刺激,抬高情緒,甚至造成不忍言的事情發生。

弄清楚了邏輯、那麼金門的事情,金門守軍沒有做錯什麼,彼此雙方在軍事上既屬對立、那麼互相較量一下並無不可,只要雙方都有克制,不要釀成人命事件,打一打更健康。

胡先生犯的第一個錯誤,就是評論的時候沒有客觀的認知到,一個中國在台海的現狀,就是有個反抗軍,你可以不認可他們是國家,也可以認為那裡也是共和國的領土,但就是有群武裝勢力在那裡割據了數十年,而且從來沒有被共和國治理過,這個是客觀事實,無需爭執。胡先生的發言,彷彿那裡不存在反抗勢力,沒有軍事力量,你這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其次,被擊落下來的是民用的無人機,根本不是軍用的,談不上軍事上的挑衅。民間無人機,不管在那個軍事哨所上,都有可能被擊落,大陸居民不應該不明白飛過來的風險,願賭服輸,沒什麼可抱怨的。

最後,即便是軍用的無人機,也沒必要講那種話,如前文所說,只要不涉及到人命,兩邊較量一下也無妨,就當是做個對抗演習好了。還是那句話,只要不出人命,都是小事。

坦白說,這事情就該兩邊各有默契,在中南海和平統一的前題下,雙方媒體人都不做刺激民粹的事,互相尊重,以減少雙方人民敵意螺旋的加深,這才是正確的發言方式。

胡先生,對美國,對其他有敵意的外人,你隨便說,無所謂。但對內,對自己人,對台灣的事務,就沒必要內卷,自己人傷害自己人,說話,還是要節制一點。

希望你能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也請原諒我標題上的不禮貌。

歡迎讀友到我的粉專留言,一起交流看法,謝謝。

<筆者臉書粉專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LvRenC

或臉書裡搜尋〞@LvRenC〞

請關注我的粉專,並給我意見,讓我知道更多人的想法,看到更多的觀點,謝謝。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769900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20:27

  有些地方本人可能沒寫清楚,現在補述如後:

  個人認為兩岸統一後直接推動一國一制,其實最有利於兩岸,退而求其次才是以一國兩制之名,從中置換最重要的部分(對於話語權的掌控權力),對於原有的政客,則採用拉一派打一派互相制衡,同時派黨委進行監視與裁決其糾紛,在各軍事要點派駐重兵,解散原台軍的武裝(人員強制遷往中國各省-連同家眷但安排新的工作),並利用原有的警政系統維護治安,且用盡一切的方法在台灣建立黨組織,才能對台有效維穩,同時緩步吸收消化,若弄成原本香港那種樣子?中南海的諸大頭目也不必在道上混了.

  就個人的觀察:純粹的動武解決問題,極可能早就被中南海在政策選項上所排除,殺人事小,但破壞自己的國家形象與加大自身的國庫負擔(大規模重建-要錢的),中南海的諸頭目並不傻,甚至是政客這行中最精明的團夥,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其次,所謂的和統(標準版的和統),實際上是中南海爭取處理兩岸問題並配合中美爭霸的一項工具,或者說是一項無本生意,反正在地緣上,台灣又跑不掉,台灣願意和統?中南海就當賺到,不願意?只要能增加中美爭霸時期中國的準備時間,中南海一樣是賺到,現在最想兩岸打仗的實際上是美國,但又怕真打,所以部分的美國政客一直與綠營合作,在挑動兩岸緊張,現在形勢越緊張?對美國的金融業與綠營政客有利,對中南海與台灣普通百姓不利,對此,中南海洞若觀火,個人是權謀分析的行家,這種形勢俺都看得出,這幫大佬的情報管道更多元,俺不相信他們沒有更早看到這點.

  其實,老共對於兩岸問題的處理,除了對可能的國際干預有所準備外,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心靈契合這四字上,ˊ所謂的心靈契合?俺的解釋是:你(台灣人民)有權發表你的意見,勞資(中共)會給你管道說出所有合法的看法,但最終的決策權掌握在勞資手中,政策命令一下,你不得異議.所謂的和統武統?完成目標的手段而已,反而不是真正的重點!


aban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09:38
昨天跟一位朋友在吃飯時辯論,他竟然認為中國很想打仗,美國不想,還認為對岸防疫政策的緊縮是在做戰時的測試,我反駁他,跟他說美國就是希望兩岸開戰可以制裁中國,他竟認為因為美國無法同時開拓兩個戰場不希望打仗。  此外,他竟然認為台積電武統的時候會被老共的導彈炸掉,當我跟他說中共導彈的精確度,還說電磁干擾會影響準確度,甚至不知道人家用遠程火箭彈就可以打所有的基地。我實在不懂他的理論何來,他竟然說他看「明居正」說的。 我覺得,台灣有太多人只看那些政論節目的名嘴,產生很多的謬誤主要有以下:1.不懂中南海的戰略定力,把老共的老謀深算當作是小孩子的毛燥,或是反過來認為是紙老虎。2.對國際地緣政治、經濟現實不懂。3.完全不瞭解中共的軍事進步。綜合上面,老美知道老共的想法與進步,才會把他當對手啊!    我錯了,錯在跟看無知頻道的無知的人討論(明居正就是法輪功的那一套,什麼馬克時空、悉尼奶爸、徐某人都一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5 13:59
看北京烤鴨和牛肉麵活得久,還是中共政權活得久。歷史上政治從來沒爭氣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4 11:01

外國媒體驚訝於台灣人對中共環島軍演無動於衷,據新聞報導澳洲民意竟然比台灣人更擔心與中共爆發戰爭,以下報導供路過網友們參考。

2022/08/2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後,台海緊張情勢加劇,坎培拉智庫「澳大利亞研究所」(Australia Institute)為此分別對澳洲人和台灣人進行民調,結果竟顯示澳人認為中國會攻擊澳洲的比例,比台人認定中國將攻打台灣還要高!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85%的澳洲人(台灣則有80%)認為中國具侵略性,當中有47%認為中國「很快」或「在某個時候」會攻擊澳洲,這項數據也比台灣認為中國將武力犯台的比例還高。

以上報導牽涉到一個有趣的問題:為何台灣人如此處變不驚?台灣人如此處變不驚恐怕不是因愛台灣而勇敢,真正愛台灣的人不會無視於台灣的國家尊嚴,台獨支持者們認同日本殖民台灣者不是極少數,這種認同殖民主義言論等同於汙名化台獨運動更否定了台灣人尊嚴,台灣關係法否定台灣(或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關係法剛制定時蔣宋美齡就以否定中華民國國格力主絕不能承認該法但蔣經國卻主張承認該法,台獨政客喜歡認同台灣關係法等同於認同台灣(或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因此台獨政客及支持者們認同台灣關係法和認同日本殖民都是沒有國家尊嚴的表現,大部分心理正常的女人不會愛一個沒自尊的男人,大部分心理正常的國民也不會愛一個沒自尊的國家,所以台灣人處變不驚不是如同台獨媒體自由時報所吹噓的因愛台灣而勇敢,台灣人處變不驚是一種麻木不仁,「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她去吧」才是台灣人處變不驚的原因。
因此台獨政客及支持者們支持台獨的心理根源不是愛台灣而是恐懼中共極權,李登輝時代「狼來了」的恐懼逐漸演變成現在聽慣了「狼來了」的麻木不仁,如果台灣人不恐懼則卅年來大多數民意也不會由支持統一轉變為支持台獨,相信中共終將垮台中國終將民主化的人不會恐懼到由支持統一轉變為支持台獨。台灣人的恐懼來自何處?大家想一想五毛們「留島不留人」的言論就知道了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03 19:01

拿今天的中國和10年前的中國比,今天會被美國掐脖子的地方絕對少很多。

拿今天的美國和10年前的美國比,爛到不行啦。而且保證是越來越爛。

你講什麼全都是基於中國人口過剩,需要外貿,美元太多,資源不足的前提。北京比你更清楚一萬倍。而且早就成不能打,不敢打,變成看著菜單的價格決定要不要打。現在是每天早上醒來,收復台灣的成本都會降低。明天打永遠比今天打更便宜。

而且不客氣講,萬一不幸北京要換領導人,收復台灣就會留下來當他的囊中物。那天他需要一些好事安撫群眾,就花10分鐘收復台灣。反正今上的成就已經夠多了。留一個給下一任當禮物。

如果北京打了就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台獨不早就成功了?你還在做夢美國大兵替你去死。幼稚啊。

好笑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9-03 20:06 回覆:

呵呵,我從來就沒說美國會幫台灣打仗,不會來的,這一點,我們有共識。

當大陸武統台灣時,美軍不會來,沒有人會來,至於台獨的主事者,我認為她們也知道不會來。

但你對我提醒你的美國人手段完全不屑一顧,我就沒法子和你溝通了、因為雙方認知不同。

反正我們有了共識,兩岸打起來,美軍不會來,這部份是相同的。

至於國台辦發出來的白皮書,你當成是廢紙,裡面講的最高原則,你也不支持,也不覺得中南海會認同他自己手下發的白皮書,更不覺得習近平反覆在正式場合說的話是真的,全都是放鬆敵人警剔,用來騙人的。

你這看法跟西方觀點完全一致,我不認同。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03 18:39

你也真的很活寶。過去30年不變的美國幫你打仗。

美國強的時候,美軍艦隊幫你打。

美軍廢了沒關係,美國替你經濟制裁。

萬年不變的美國人幫你打。

好笑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03 15:05

好把三兆美元的外匯存底沒收,然後一通經濟制裁,中國倒退二十年。

您是宣統還是光緒年出生的?八國聯軍我好怕怕。

好笑

俄國打烏克蘭,制裁成什麼鳥蛋啦?要是真的有用,現在是戈巴契夫替普丁送終。

敗登都快被川普剝皮了。川普不剝他的皮,美國國內也要被黑人砸了。

現在北京不收回台灣,還不就是等台灣經濟先崩潰。收回以後經濟再崩?北京會那麼白痴嗎?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9-03 18:25 回覆:
哦,你是這麼理解的!明白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9-03 18:38 回覆:

你對大陸目前的處境理解有誤,大陸和俄羅期相比,對抗西方的準備不足。俄羅斯花了八年,把外匯儲備和存底降到了約3000億美元,同時也安排了很多退路,這麼說吧,俄羅斯被制裁很久了,俄烏戰爭的製裁,其實對俄羅斯沒有增加多少壓力。最重要的,他是資源出口國,也是農業出口國,換句話說,就算外貿全斷了,自己國內的能源和食物是不愁的。

大陸不同,一來時間不夠,雖然已經在安排了,但存底太厚,不比俄羅斯存底少,好安排。其次,大陸仍然是能源糧食進口大國,主要經濟仍然依靠貿易,雖然在向內外雙循環轉型,但成績不佳,尤其是內循環,進度不理想。

台灣根本就沒有和大陸對抗的本錢,台海問題根本是中美問題,和美國對抗,不可能靠義和團式的心態去搏這一場。

實話講,我說的,很多大陸評論員都說過了,財經的,軍事的,在油管上都有。別老看什麼厲害了我的國之類的頻道,就算金燦榮這貨也說過類似的分析,不妨找來多看看,兼聽則明,再送你一句毛主席說過的話,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高看敵人,中美之間,這就是習主席的原則之一。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03 12:51
全都是廢話。要不要統一?如果你的思想在立法院有一個席次,說不定就連北京都沒人想打仗。現在這個樣子,不打是國賊。打不打只是時間選擇。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9-03 13:42 回覆:

美國正巴望你打呢,好把三兆美元的外匯存底沒收,然後一通經濟制裁,中國倒退二十年。

打打打,光會說打,現在要打有任何困難嗎?沒困難沒後遺症,中南海不打?就你們聰明,北京那群人又笨又蠢,就不曉得要早點打。肯定有我們看不到而他們看得到的大麻煩等在那裡,否則為什麼不打?

再想想,美國不知道做這些事情會刺激大陸動武,但你覺得美國怕嗎?美國是怕戰爭打到本土,但對台海戰爭完全不怕,還一直做刺激打仗的事。沒大好處,美國這麼積極?有什麼好處我不知道,但肯定大的不得了。

有些時候真不曉得你們這些喊打喊殺的人在想什麼,孩子又不用你養,屁股也不用你擦,當然可以吃瓜喊打。難不成打不打你們還比中南海那幾位更看得清楚,更明白得失?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3 01:08

  不同意前輩的論點,胡錫進還是有他的功用在的,他存在的目的在於講一些鬼話,用於安撫大陸內部部分激進分子的心理問題.中南海對於兩岸問題的處理,一直都有兩手準備,是和是戰?完全就實際形勢進行微調,所以之前的形勢是想打,目前的形勢是想緩和,都是這幫老狐狸研判實況後做出的選擇.

  當然,就中華民族的長治久安而言,個人堅決反對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這種做法是短多長空,後頭一樣要面對一國一制的問題,漢初從郡國並行到七國亂平與推恩眾建,不過是把流血問題延後與延緩,內部矛盾是避不掉的,養癰遺患的事情做不得.但現在中南海的主政者顯然願意給台灣人最後一個追求和平統一的機會,有智慧的人也不應該放棄,所以在精神上,個人也不反對前輩願意去做的努力.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9-03 07:18 回覆:

胡錫進後來又發了一篇稿子,收歛了,當然不是看了我這篇文章,但估計是收到了上面的指示,思路應該也和我講的差不多,再在中南海的方向就是和統,在20大之前,不想再起什麼大波瀾。

有一點我一直沒有提,大家反對統一,反對一國兩制,甚至如你担心一國一制,在我來看,根本就杞人憂天,因為中國共產黨的體制一直在演化,事實上,民主投票的法理基礎在大陸也是有的,言論自由也是大陸強調的。你們看的都是被過濾的新聞,或者,有色眼鏡後的新聞,我是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難道我過了台灣的自由民主日子過膩了,想苦苦自己?

當然不是,現在真的和台灣差不多,什麼被罵的翻牆也愈來愈鬆,不是說就會變的和台灣一樣、因為台灣某些制度並不好呀,為什麼要往壞的改?有更好的方法,何必繞彎道。

統一後,反而可以坐下來好好比較,去蕪存菁,到時的一國一制,是最好的一國一制,不會像現在的大陸,也不會像現在的台灣,是全新的,進步的體制。改革開放以來,大陸證明了他們體制的彈性和可朔性,反而美式民主停步不前,各種丑態。我是不會支持西式民主了,受夠了,也看清楚這種制度沒有改善餘地了,死抱著不放,一來是沒接受過其他種體制生活過,二來是還在以為只是政客不好,這和古代人以為政治不清明是因為皇上被大臣蒙蔽了一樣,根本是制度有問題。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2 21:58
無人機拍攝影片,然後放在網路上,這顯然不是軍方所為。軍方不會把偵搜到的資料公開,讓被偵搜的人知道後提高警覺。所以用槍將無人機擊落,這恐怕是反應過度,該用「冷兵器」才對,要不然下次它帶個鞭炮扔下來,你要如何反應,再下次說不定扔個手榴彈,那就麻煩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