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調說,愈來愈多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奇怪嗎?
2022/07/07 22:41:14瀏覽10801|回應8|推薦24

前一陣子看到評論在分析台灣愈來愈多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了,結論是認為大陸的統戰失敗,民進黨成功了!

就筆者的角度來看,這個民調實在無聊,如果是想知道不認可自己是台灣人的增長趨勢準確數據,那做做無妨。若只是想表達愈來愈多的台灣人不認可中國,來強調台灣的民意是抗中的,這個就有點搞笑了,根據整體情況,這個趨勢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甚至只要幾年的大數據分析一下,基本上都可以很準確的預測出每年的變化人數,算法沒問題,不用民調都可以很準確,需要花錢去搞民調嗎?

我們要認同自己是不是某個族群或是國家,需要的是對那個族群或國家的認同感,光榮感,和歸屬感。這三感需要我們長期接受國家的認同教育,在可觸及媒體上接收的國家認同相關訊息,以及生活周遭人群互相傳遞的相關訊息。

國家認同教育,那一個政府不會在這方面下功夫?

媒體傳播,那一個政府明裡暗裡不控制媒體?

最後一個人傳人部份,那一個政府不明裡暗裡組織和經營意見領袖?

想想吧,當台灣所有的孩子所受的教育中,沒有人告訴他們,他們擁有的血統在人類歷史上曾經多麼輝煌,他們祖先所屬的族群,在過去的人類歷史中,長年都是扮演著周遭國家大家長的角色,文明水平最高,經濟能力最強,這種地位直到近代200年才失去這地位,但中國有史3000年,中華5000年,這區區200年,連1成都不到,而被大家傳誦的某大國,也就二戰後才開始引領世界,時至今日大概也就70年左右。以該國246年的國家史,統領世界都不到三成的建國時間,更不用比絕對時間,如此輝煌的傳奇,身為龍的傳人,何其榮幸。

這些沒有人告訴他們,沒有任何一個正規的教育體系誠誠懇懇的告訴台灣新生代上述的這些內容,這些做為中國人的驕傲和光榮。甚至,還時不時的被告知中國有多惡劣,中國向來積弱,......

那你覺得,這群孩子需要多大的腦洞才會無腦支持自己是中國人?筆者這一代,或者說,40歲以上的人,才殘存著至少20年的中國人教育,這群人裡才擁有完整的祖國文化認同教育,但隨著時間的遞進,這群人只會減少,還遇缺不補,這種情況,是那種人才會期望台灣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趨勢會漸進向上?

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趨勢增強,這不合邏輯對吧!能維持不變就已經是奇蹟了。

筆者自己就想得通的事,中南海那群人精想不清楚?

所以,我不曉得抗中的人知道不知道,現在中南海對於台灣有多少人想不想做中國人,其實並不在意。某大國加上民進黨的明助和國民黨的暗助,幾十年下來,怎麼洗不出這種結果?

但怎麼去,就怎麼來,中南海也明白,如果現在統一,最多十年,台灣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佔比也不會超過1個百分點。

說到這裡,讀友們還有多少人會覺得,台灣人漸趨獨,不認可自己是中國人對大陸有什麼意義?

意義真的不大,就像香港一樣,只要收回來了,自然有辦法導正回來。

每次我跟其他對大陸有敵意的人談到這件事的時候,就會聽到他們大聲攘攘,看吧,思想改造,...巴拉巴拉。在他情緒激動的時侯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憐憫的眼神。可憐孩子,你要不是被人思想定型過了,怎麼會覺得是被人〞改造〞?被人思想定型難道不可怕?那可是比思想改造更惡劣的事,這叫洗腦教育。

中南海不會讓台灣進行這種洗腦教育到他們無法挽回的時候,畢竟這樣的人愈多,雖然不是不能解決,但會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就像現在要調整香港人的想法,花費的人力物力和時間會相當可觀。

所以我在前一篇文章裡說過,留給台灣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在這有限的時間裡,不論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反覆横跳在抗中保台的論述上都是沒有意義的事。台灣人在這種議題上花上再多的精力也是惘然,只是徒然浪費精力,消耗民力而已。

韓非子的亡徵裡有幾段話:

〞...恃交援而簡近鄰,怙強大之救而侮所迫之國者,可亡也...

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鄰,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

親臣進而故人退,不肖用事而賢良伏,無功貴而勞苦賤,如是則下怨;下怨者,可亡也...〞

台灣現在是不是這樣?有這三亡,不被對岸統一,那才真是沒天理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75619860

 回應文章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2 21:46
看到這民調.如果老共還天真認為可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那就是太愚蠢了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9:09
像是萊豬改美豬,公投就通過,欣然接受。
把中國爸爸改成美國爸爸:
「我是你美國爸爸真偉大」
「我是你日本哥哥真偉大」
我們心悅此爸爸,此哥哥,偉大的嘴臉也是美好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7/08 18:43

『我是你爸爸真偉大』難道是假的?

我忘了。

A. 很多人爸爸不偉大。

B. 還有很多人根本沒有爸爸。

你是A還是B?

好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8:35
版主回應我,所以我在多留言幾句。台獨如今高漲的聲勢根本來自於中共對台灣人擺出『我是你爸爸真偉大』嘴臉,台灣統派幾乎快被中共的『我是你爸爸真偉大』嘴臉擺平了,卻還有大陸人說台灣人不知好歹,中共製造台海兩岸敵意正足以證明中共無意統一台灣,所以大陸人別再說台灣人不知好歹而應去問中南海不想統一的原因(雖然絕問不出所以然),話說回來,長期被洗腦的人絕不信中共無意統一正如同他們絕不信中共與deep state有所勾結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7-08 19:21 回覆:

唉,我在大陸住這麼久沒覺得大陸人對我有什麼哥哥爸爸的態度,你人不住這裡卻覺得大陸有這種態度,只有一種可能,你被誤導了或者,你看事情的角度有問題。

大陸所有的對台宣告,只有對台獨發出警告的聲音,最像你講的哥哥爸爸教訓人的樣子,你要不台獨,這些話關你屁事。如果你要台獨,就是大陸的敵人,對敵人要給什麼好語氣。這個,是你自己沒有從客觀的第三方看事情,被民進黨的認知做戰給洗腦了,認為台獨是台灣人,所以對台獨凶就是對台灣人凶,就是哥哥爸爸。那你要我們怎麼勸你?自己都被洗腦了還不自知,任何人勸都沒用的。

隨你吧,你愛怎麼看老共都是你自己的事,好自為之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4:52
政治上台灣的人絕不會認同中共的政權--目前稱之為中國,因為不夠信任。但在文化上,台灣從未脫離中國的文化--不管好的或壞的。政治神棍卻故意不將這兩層次分清楚,用來騙信眾獻財納命。中共現在強,是因為認清過去有四十年完全在浪費國家資源,只要不浪費,自然就發展起來了。尤其1980年中葉起,有台灣當榜樣。這段要當成空氣,那就得多提醒提醒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2:34

五毛沒完沒了蔑視敵視台灣人的言論就是台海兩岸對立不斷強化的重要因素,五毛喜歡說中共教育大陸人應把台灣人當成同胞然後大陸人上網查資訊才發現台灣人敵視中國,其實這根本是中共統治階層透過五毛洗腦中國人的兩面手法,一面對大陸人宣傳台灣人是同胞應予優待卻一面不斷在國際經濟政治各層面上打壓台灣人擺出『我是你爸爸真偉大』的嘴臉,結果就是大陸人覺得台灣人受到太多優待又不知好歹卻沒看到中共對台灣人擺出的『我是你爸爸真偉大』嘴臉,臺海兩岸的敵意至少有一半來自於五毛而另一半來自於台獨,台獨聲勢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並非五毛所強調的國家民族認同而是民主,如果當中國人的代價就是沒民主沒人權沒自由,絕大多數的人當然不願當中國人,阻礙臺海兩岸統一的最大因素正是中共極權,台獨只是阻礙兩岸統一的次要因素,只要中共極權消失,台獨也會隨之消失

版主看這留言不順眼可以刪除掉,五毛刪我的留言是家常便飯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2-07-08 14:19 回覆:

你這篇文我沒想刪,就像你上一篇文我也沒有刪。

我之前刪你的都是內容和我的文章關係不大又特別長的,我很少刪反對意見,這個老讀友都知道,你也不必用激將法。

但我不否認有想刪的衝動、因為你沒事就扣人家五毛的黑鍋,你的心態黑暗,但請放在你肚子裡,也請你包容支持你不支持者的意見,這是起碼的言論自由素養,別動不動就暗示支持大陸統一的博主就是收錢的五毛黨,謝謝。

最後,給你個建議,別活在過去,中國共產黨是個變化很快的政黨,你對過去中的理解不代表現在的中共也會如此、人是往後活的,不是活回去,我只能說你對現在中共的理解偏差很大,就算你決定一輩子都反共,那也要負責任一點,認真的收集中共的資料和完整的情況,否則很難說服我,我是科學主義者,服從真相和邏輯。


金陵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0:46
身份認同受教育環境、社會氛圍(媒體、社群)、生活經歷等方面的因素的影響。本人在香港回歸前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在香港,當年就發現有幾個現象:

1)越是年輕的人群越對中國沒有認同感;(當年70後已經步入職場工作了,他們現在是香港的中堅層,也是新一代香港年輕人的父母了。)

2)越是與大陸交往少的人群越是對中國沒有認同感;(由於不認同中國,準確的說是看不起中國,更加不願意與中國有交集。)

3)越是受教育程度低的人群越是對中國沒有認同感;(由於受教育程度低,很少從多個角度去看待事物,當年大陸的情況比現在差不少,使得這部分人認為中國什麼都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