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民祭! 4米彩繪神豬怎能錯過
2013/08/14 13:09:05瀏覽114|回應0|推薦2
義民祭! 4米彩繪神豬怎能錯過
神豬裝置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在高4公尺、重1噸的彩繪大神豬裝置藝術前,宣布「義民文化祭來了」。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義民文化祭,17日起登場,不僅有高達4公尺彩繪神豬裝置藝術,全台35家義民廟分廟香旗也將返義民廟,「義民之夜晚會」更安排慶美客家大戲表演。

「好大的神豬!」新竹縣文化中心昨天起,擺放高四公尺、重一噸的彩繪大神豬,縣長邱鏡淳直呼「真大隻」,指竹縣彩繪神豬可PK黃色小鴨,未來也考量以銅鑄神豬公仔做為竹縣城市行銷的禮物。

竹縣文化中心、縣史館、圖書館周邊已擺放數十件彩繪神豬和水燈排,做裝置藝術,向鄉親說明一年一度的義民廟祭典來了。

義民文化祭17日將在新埔義民廟開幕,由竹縣各界、楊梅聯庄和總統府、客委會等代表挑擔啟幕,表達對義民爺的尊敬,並安排築夢舞集、振宗藝術團等藝陣演出,當天將發放1000份義民爺加持過的義民平安符供民眾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17日晚間6點起在新埔義民廟前,憑5張7、8月份發票,就可兌換24日晚會入場券,每人限換兩張。

24日到26日義民祭典中,24日豎燈篙,25日放水燈,26日廟前祭典,今年由楊梅、富岡和部分湖口鄉輪值主典,廟前安排賽神豬,晚間輪值區擺宴迎賓,熱鬧一整夜。尤其25日傍晚6點起,「客家之歌─義薄雲天」晚會登場,將由美聲天王費玉清壓軸演唱,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柯有倫、羅時豐、戴佩妮等歌手輪番獻唱,並透過大陸央視全球轉播。

【2013/08/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義民祭! 4米彩繪神豬怎能錯過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095146.shtml#ixzz2buqwOw5l
Power By udn.com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815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