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我見:找到同類人讓他們看見你的價值
2012/10/24 00:27:06瀏覽130|回應0|推薦3

中秋節前一晚與學務長.同仁留校一起看9個社團的招生表演
同學輪番上場行銷社團展露才華,我看得開心又疲憊。
回家後繼續改稿.截稿在凌晨12點,
5點趨車趕至嘉義中正大學開會
會中冗長的講演裡,我找了一位壯漢,
把頭埋在他背後,垂垂地昏睡。又在幽暗的掌聲中醒來。
陪同開會的同學在回程的路上張著嘴疲憊地睡去。
而我正醒。
這是很難忘的中秋節,也很感恩,壯年有所用,夫復何求。
人生不能樣樣都要,但能盈手便已知足。
今日放學時,搭便車同學說著清貧又強大意志的留學夢,
當時正停在紅燈前,秋雨打在車窗上引來一陣欷歔的涼意。
我惋惜那逝去的春春時光
我想起同校前日剛過世的勞思光院士,來不及認識咫尺的他。
而想留學的學生,正規劃著無限的可能。
已逝的,留下了甚麼。
未發生的,我們總想種種的美好。
我想,人勤於耕耘不是想為自己的成就加冕或鍍金,
而是,來世一趟,喜歡自己,肯定自己,並且找到同類人
讓他們看見你的價值。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97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