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咖啡共舞
2017/10/19 04:42:11瀏覽158|回應0|推薦0

人要解釋自己很難。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更難。

他人錯誤的猜謎簡直想一頭撞牆。又想想他人的無知.我為何要去撞牆?

實無必要。

聖誕節對我來說意義很大。意味著過年.不只是一般人的聖誕節。

而農曆年成為舊時的記憶.不復。

描述聖誕節的電影大都應景。其中有部電影讓我印象深刻到忘記片名。

那部片子是電影變臉的男主角演的.華爾街黃金單身漢。

為了逃避一個人過聖誕節.找壹堆人來開會談如何增業績。

那晚一位黑人(天使)送一個真實夢境給他。

他與當年分手的大學女友如願地結婚.有雙兒女.平淡負債的人生讓他絕望。

逐漸地他開始接受現實.重新讓自己回到原本就富有的人生。

然.天使讓他在最後一刻回到現實。

沒了孩子.沒了當年女友的妻子.一個物質富有的人獨自過聖誕夜。

這種衝擊與失落.他找回以前的女友.

女友正搬遷要到法國掌管一家分公司。

他懷著當年的內疚地問:我們可以聊聊天嗎?

前女友正打包行李地說:喔.好啊.哪天你來巴黎.我請你喝咖啡.

為了使這客套話看起來更真誠.她還補了一句:嗯.就喝拿鐵好了

前女友如此打發他走了。

回去之後他開啟了當年存放女友處他使用過.女友清倉的香水。

過期的味道.只有他自己知道。

之後.他不放棄地追到了機場.

很真誠地說.:給我一杯咖啡的時間.我想與妳聊聊

你再搭下班飛機去巴黎好嗎?

最後的畫面是大雪紛飛兩人穿著毛衣在咖啡廳一窗邊溫馨地對飲咖啡。

這就是我和陳老師說過的事。

轉機的機場.我們可以陪對方飲一杯咖啡。

不一定要講話.只要靜靜地坐著。就夠了。

誰的飛機先到.誰先離開。

重要的是那杯咖啡的時光

開會時偶爾有人邀請喝咖啡.我總委婉地拒絕.

沒想到一拒絕便是10年。之後.只要我在.會議桌上便有了咖啡。

很謝謝他。價值觀不同.我確定那是友誼。

我從沒有明說為何價值觀不同.對方運動員的生涯必須追求冠軍名次.

我學畫的人.明白名次與入圍的意義.伯仲之間無太大區別。

風格.實驗與參與.....比名次有更大的誘惑.吸引我前進的動力。

此生幾乎不得第一。竟引以為榮。

上述的電影讓我想起聽過的一句英哲:

不要抱怨你現在的生活。

無論過去你選擇哪條路.都會到達今日的現在

有些人永遠值得你等待.共享一杯咖啡的時光。

有些人永遠只能與我在會議桌上喝杯咖啡。

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停格在我50歲那年。

要回去睡二噸覺。我仍會寫我的部落格。只是與任何人無關。

他人如何解讀.我都不會去撞牆。

真的.頭已經夠大了。生活夠忙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817935